編輯嚴選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7-1:請不要對我太好,我會以為你只對我好

2021/01/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當個體貼好人也有罪?
是的,這是中央空調的暖氣罪孽啊!
寒冬送暖,無意間圈了一群粉,然而當事人並不知道這件事。
還好身為頭號粉絲的亞白不是同担拒否,沒有對熊先生展露出像對採購部女王那樣的敵意。她沒有勸退熊先生,但她要他有所覺悟,做好心理準備面對一切的衝擊。
至於是什麼覺悟、什麼衝擊,亞白沒有明講,熊先生也還不明白那對他而言是個怎麼樣的挑戰。

關於酒品,熊先生談不上好與不好,因為他一滴就暈,一杯即倒,是吃顆酒釀湯圓就會暈到吐的那種,也吃不了加米酒的薑母鴨。
簡單來說,就是不能碰酒,一碰就很可能會被撿屍的那種人。即使周遭的人都說不會有人敢對他怎樣,一是體型大,要搬難移,二是看起來像是如果收刮財物的話,隔天會被猛烈報復的那種惹不起的人物,但熊先生本人其實還是很害怕。
所以他參加宴會時,基本上都是邊發抖邊用果汁代替敬酒。
但是這次,他真的有點難迴避……
新企劃後續進行的比想像中還順利,二組在企劃平安落幕後開了一場慶功宴,所有人都被邀請去吃燒肉。
也許這真的就是所謂的新手運吧?
坐在菜盤、肉盤堆疊的小山丘與吱吱作響的烤肉盤前,熊先生心想:畢竟二組的構成是全公司聚集最大新人比例的組織,幾乎可以說是新人組了。
舉起夾子,熊先生將烤熟的肉片放入空碗內,遞給隔壁正在狂吃的兔歐。
「好喔,謝謝。」兔歐來者不拒,無論是同桌還是不同桌,只要有肉她就吃,吃得雙頰鼓起像隻花栗鼠一樣。
也許是吃相有趣,原本的人氣再加上無底洞般的食量很有話題性,導致幾乎每桌都有貢獻肉片過去給兔歐。阿季笑說今天簡直是在舉辦大胃王比賽一樣。不過請客的她一點也不擔心,因為這間店是吃到飽的餐廳,所以她也任由組員隨意加點。
「我說你們自己也要多吃點啊。」遲到的阿季一坐下就喝掉三杯啤酒,臉頰微紅的她樂呵呵地說:「沒吃飽不准跑喔。呵呵,今天要把它吃爆!吃到倒!」
這樣的發言沒有問題嗎?
熊先生在心裡吐槽:燒烤店老闆光是看兔歐的加點單就快暈倒了。
玻璃杯的碰撞聲不絕於耳,裊裊炊煙搖曳而上。
阿柱的眼鏡被蒸氣薰得起白霧,亞白故意捉弄他,在上面畫惡搞圖。兩人吵吵鬧鬧到差點翻桌,結果被阿季拉去她那桌當聽她「暢談往事」的聽眾。柴之助和小太郎的酒量異常好,他們那一桌彷彿正在召開拚酒大會,桌上堆滿了酒杯。
夾起生肉片放到烤架上,熊先生繼續他今天的工作──烤肉。
一個專注烤肉,一個狂吃。偷瞄開心進食的兔歐,熊先生覺得心裡暖呼呼的。這樣子的慶功宴好像也不錯?他想:只要不沾到酒,其實宴會也不需要太緊張嘛。
「熊哥,來喝一杯吧。慶祝成功!」年輕的組員突然靠過來向熊先生敬酒,熊先生愣了一下,隨後舉起裝著果汁的塑膠杯回敬對方。「慶祝成功。」
不曉得為什麼,過來找他敬酒的人一個接著一個,就像約好一樣,接二連三湧過來,這讓熊先生有點緊張。雖然他的杯子裡裝的是果汁,但是這麼多的人靠過來難免會有些碰撞,碰撞又難免會有稍許的液體灑出來。
說不定,會濺到果汁裡面……
不再被人忽略的感覺是很好沒錯,但熊先生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僵硬。幾乎無法放下的杯子讓他有種想哭的感覺。左手舉杯舉不停,右手替肉片翻面翻不斷,他忙到分不清自己是誤喝入幾滴黃湯下肚,還是被烤焦的濃煙燻到想嘔吐。
「來,換我喝。」一隻舉著啤酒杯的手擋在熊先生與眾人面前。
兔歐一飲而盡。她喝得滿嘴泡沫。打了一個嗝,她笑嘻嘻地用手背隨意地抹掉嘴邊的泡沫,接著,繼續拿起下一杯往嘴裡送。
「兔歐……」
一杯接著一杯,舉止豪邁到像是把啤酒當汽水在喝,熊先生將兔歐的一舉一動全看在眼裡。她的頭髮有些凌亂,嘴角有些油膩,笑起來的樣子還有些傻呼呼的,但是那個瀟灑擋酒的側顏在熊先生眼中卻充滿無限魅力。
好帥。
熊先生想再替兔歐多烤幾盤肉,但酒精的侵襲加上濃密煙味的催化讓他只能先摀著嘴奔向廁所擁抱馬桶。
唔……好難受。
吐完了兩輪的熊先生覺得自己就快升天了,整個意識處在模糊不清與尚有一絲自制力之間。恍恍惚惚,視野霧茫茫的,也無法辨識外界的聲音,他只知道自己就算走回座位也無法重新入坐。手扶著桌邊,他腳步搖搖晃晃地走出店外喘氣。
店外的空氣有點冷,但比店內舒服多了。
熊先生抓緊外套衣袖,雙手環胸。此時他聽到有人在講電話,而且音量還不小。
「喂──是誰?喂喂喂!」兔歐對著手機喊道。她雖然喝得很爽快,卻也不是屬於千杯不醉的類型。彷彿在發酒瘋般,兔歐的狀態有點異常的亢奮。
「那個──」察覺兔歐沒穿外套就走出來,熊先生伸手想提醒她先回店裡穿外套卻因為聽到那個名字而愣住。
「涼涼?喔,是你啊。」
這是什麼情況?涼涼?是那個夏目涼涼嗎?將手收回外套口袋裡,熊先生的腦袋瞬間驚醒,卻也茫然無措。他明白,除了那個可能之外,沒有其他選項了。
站在門口的他,忍著寒風默默旁觀兔歐講電話的背影。
到底兔歐跟夏目是說了哪些內容,他也沒有心思去偷聽。整個腦海裡滿是剛剛兔歐替他擋酒的身影。他很感動,但在同時也悄悄腦補著那通電話是兔歐與夏目的交往通訊而哀愁。
曾經,他以為自己與兔歐的相遇是小偷計畫的失算;曾經,他認為自己與兔歐的巧遇是詐騙目標的跟蹤;曾經,他覺得自己與兔歐的奇遇是浪漫邂逅的注定……
想起亞白曾提醒過他的「覺悟」,他想,也許就是指這個吧。
熊先生明白兔歐對每個人都是如此貼心、溫暖,是個中央空調類型的人,所以他摀著胸口,不斷跟自己說:
不要得意忘形、不要胡思亂想、不要擅自妄想可以展開偶像劇裡面的情節啊!
本以為自己會像偶像劇女主角一樣受到男主角的青睞、保護、照顧,在一連串的奇遇中互相扶持,在些許吵鬧後明白自己的心意,在共同抗敵時得知對方的心意,在最後的結局……嘆了口氣,熊先生覺得一陣心酸。
看來是我誤會了呢。他想。
「熊熊?」講完電話的兔歐發現熊先生的存在。「怎麼,他們又跑來找你喝了嗎?」
搖搖頭,熊先生笑得尷尬。「兔歐,妳對每個人都一樣好呢,呵呵……」
「才沒有咧。如果平白無故對每個人好,那要對對自己好的人有多好才夠呢?」
好像很有道理?
熊先生隨即在心裡吐槽自己:不,現在不是讚嘆她突破以德報怨盲點的時候啊!
「可是那些粉絲後援會的成員……」
回想起除了亞白之外,那些時不時也會聚集在兔歐座位旁的粉絲們,熊先生覺得自己總是無法融入他們。縱使被隔絕在外的情況從很久以前就已經習慣了,但是沒辦法跟兔歐搭上話的時候還是會讓熊先生有點難過。
打了一個飽嗝,兔歐聳聳肩。「我不是偶像,不是聖人,也不是什麼正義使者。我會依據每個人的親近程度進行差別待遇。只是他們要自己腦補我背後的光環,我也沒辦法控制。」
「這樣啊。可是我只是……」說得小聲,熊先生的眼神黯淡無光。
我只是一個普通同事啊。
其實也不用刻意幫我擋酒吧。還是說,她只是想跟人喝酒才擋酒的?不,再怎麼說,我受到幫助是事實,還是跟她道謝一下吧。
從外套口袋抽出雙手,熊先生拍了拍自己的臉頰,深吸一口氣。「總之,還是謝謝妳今天替我擋酒!」
「不客氣。」挑起一邊眉毛,兔歐似乎對熊先生突然大喊感到有點訝異,但她馬上就用很有精神的語調,舉起拳頭說:「不管旁邊聚集多少人,熊熊同好還是熊熊同好,不用因為人變多就跟我裝陌生唷。」
「兔歐……」妳真是個大好人啊!
沒被煙燻到卻被兔歐逼到眼眶泛淚,熊先生哽咽道:「嗯,以後也請多多關照。」
「好喔。」舉起大拇指,兔歐露出一個讓熊先生彷彿看到有星星在閃的笑容。
也許以後會有越來越多人聚集在兔歐身邊,但熊先生覺得自己似乎有勇氣面對了。
畢竟,目前還沒有人能取代他身為熊熊同好的位置。
──未完待續

(๑•̀ω•́)ノ感謝收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故事有趣的話,請幫我按愛心、追蹤,並分享給你的萌友吧。
↑有任何想說的心得、問題、建議,都可以在裡面一吐為快。
你傳遞的每個字都會是讓我繼續前進的動力唷!
請各位盡情來發聲吧(ノ>ω<)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法洛彌
法洛彌
貓控、熊控、笑容控,一個正在嘗試解鎖的人。目標是解開母親大人眉頭上的鎖。如果有辦法越過螢幕解開其他人的,那麼目標就不遠了,對吧?所以,有在我的小說裡面發現「笑果」的話,可以順便通知我一下嗎?感謝你(ノ>ω<)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