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奶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練習。2021/1/14
飲食調整是之前看中醫的時候就有建議的,不只受朋友影響。只是我之前是個不乖的病人。在做飲食調整先去詢問醫生。
一開始在做飲食調整的時候,最先戒奶。因為鼻子過敏,還有身體大大小小的毛病,倒是不會常進出大醫院,但是對於生活是滿大的影響,體弱,有時候會自嘲自己是奧少年,就因為這樣有一段時間是看中醫養身體。那時候,中醫會建議少碰什麼食物,我都愛聽不聽的,所以先在沒有看中醫之後,發覺不能這樣,剛好朋友激起的動力。
於是,開始練習「戒奶」這件事。
這裡我說的戒奶,就單純的是不喝牛奶、優酪乳、奶茶、不吃起司。這是最初的戒奶原則。
後來呢,感受到鼻子減少流鼻涕的關係。過去早上起床常鼻子很癢,很不舒服,然後動不動的就包水餃,大包衛生紙半天就用半包,這種情況常常發生。雖然聽聞很多方法,房間除溼、床包兩個禮拜換一次、用吸塵螨的吸塵器,但對我來說,每兩個禮拜換一次床包有點累,除溼有點用,吸塵螨沒感覺,鼻子還是照樣不舒服。
當然,這嘗試的過程是有看中醫的,中醫曾說不要吃巧克力,但也無感。
戒奶是最有感覺的一次。想到大考總會肚子不舒服,戒奶後的現在才驚覺原來是牛奶造成的阿。為什麼會這樣說?是我用自己的肚子實驗一下,想說以前是喝冰牛奶和太過緊張考試,才會肚子不舒服。那這次不緊張的試驗,來杯溫的鮮奶茶吧!
果不其然,肚子又開始痛了。
這才了解,原來我對奶不適應阿。這也是戒奶能被戒掉的原因,體會到鼻子舒服的好處,後來才會注意奶製品會被加到哪些食物之中。
這時候也開始注意麩質的飲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婷
阿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