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決定命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專科時期,修了統計學,統計學老師很喜歡我,我做什麼他都覺得我很棒,比方說:有一個題目大家的答案都錯了,他要我們訂正,我實在是太懶惰了,於是把錯的頁面撕了,直接重新抄老師的答案,同學們有的是把錯的部分塗改。ANYWAY老師很愛當眾誇獎我,說:KATE這樣就對了,錯了就大方認錯重新再來。族繁不及備載,很多事我不太記得了,只記得不管我做什麼,他都會有好理由誇讚我!
現在的我,知道要大方接受老師的讚美,但那時的我真的是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好,值得老師如此的愛戴。也因為老師的讚美,多多少少會引起同學的不舒服,並不是我樂於見到的,只是那時的我沒有智慧可以處理這樣的情緒,解決方式就是寫了卡片給老師,讓老師知道我的不自在,也謝謝老師照顧,接下來老師就比較少當眾稱讚了,也讓我自在多了,現在想起來,真是對老師不好意思呢!學習接受讚美,也是一門藝術。
不過想起來,我的個性沒變的就是,不喜歡太麻煩,所以那時候甘脆把作業紙撕了重抄。現在面對投資,基本上也是看錯了,就全部砍掉,重練。
沒有學到正確理財知識時,我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持股,開始做長期投資後,就逐步的換成正確的投資列車,算是即知即行的。
偶而也會想要試試不同方法,但只要發現不對,不管賺或賠,我也會很快的處理他,不讓它來影響我的心情,回歸正軌。
當SJ剛剛來告訴我他的想法,要把帳上的股票總整理一番,全換QQQ,讓我想起了當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險VS報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ASESTUD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正確的觀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ASESTUD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漫畫】《醜人》:長相決定命運?《醜人》講述任職公司的主角邊圭昌,因為長相奇醜,他總是遭人鄙視、排擠,而他也因此厭惡俊美、受歡迎的同事朴敏浩,唯獨女同事金敏英願意主動關心他,讓圭昌對她非常有好感;然而,敏浩與敏英的無預警交往,徹底摧毀圭昌的理智。就在憤恨之際,圭昌突然遇見一名自稱「神」的男子,促使他決定報復整個社會。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1-09-17
決定命運的不是機會,是選擇 你可以選擇抱怨你的工作  也可以塑造一個有自我價值的工作環境 你可以自怨自艾自己的生長環境 也可以經營自己的舒適圈 
Thumbnail
avatar
My_Saturday_afternoon
2021-05-17
《蓋大教堂》寓言故事:思維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要造大海須從小河開始【《蓋大教堂》寓言故事:思維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要造大海,須從小河開始】 今天來分享之前在閱讀《跟TED學說故事,感動全世界》一書時,看到的寓言故事🗣🗣🗣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5/20(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5-14
意念行為決定命運因果的世界就是由正報(自身的意念與行為)造就依報(環境、世界)。 屠夫的家裡擺著各式屠刀,教師的家裡擺著書籍,同樣是鋼筋水泥所建的房子,卻因人的心性行為而產生不同的樣貌,圖書館、夜店、監獄、學校、體育館,由不同性質的人格與行為而形成的。 宇宙是很奧妙的無量時空,不只有人地球人類有這些建築構成,十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雙魚原
2020-02-17
【觀點】 決定你命運的不是努力或聰明──你也有「選擇困難症」嗎?|關鍵評論網 你有選擇困難症嗎? 關於「選擇」這個大哉問,其實很久很久以前,美、英的心理學家特沃斯基和康納曼(Tversky & Kahneman),就已經洞悉我們的選擇困難了。到底為什麼,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卻會有難以抉擇的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0-02-08
性格決定命運?怎樣的性格可以造就成功?常言道,性格決定命運。到底性格和成功有沒有關係?一些研究人員嘗試從學術表現方面,探討性格和成就的關係。首先,參加調查的同學按照五種性格類型作出歸類,包括經驗開放性(Openness to experience)、盡責性(Conscientiousness)、外向性(Extraversion)、親和性
avatar
Lily Chou2
2020-01-03
日劇《求婚大作戰》個性決定命運,想要改變命運,不如改變個性做為日本富士電視台該年度的開台大戲,《求婚大作戰》播出後果然開出亮眼的收視率,由於討論熱度居高不下,因此南韓和中國也跟進翻拍。「時空穿越」一直都是影劇的熱門題材,而在日劇裡,最好看的就是《求婚大作戰》,不只有高人氣高顏值的卡司陣容,還有經典動聽的主題曲,同時也是純愛劇與商業劇本的完美融合。
Thumbnail
avatar
紀長興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