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詐欺師JP》系列觀後感(劇透)

2021/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詐欺獵人》這部漫畫,將詐欺師分為三種:
一般詐欺師「白鷺」、專騙感情的「紅鷺」,以及黑吃黑的「黑鷺」,
而這部《信用詐欺師JP》則是什麼都有。
之前只聽過俠盜,沒想到還有俠義詐欺師:
看似瘋瘋顛顛其實最洞察人心世情的達子、
總是嚷著說不幹的小少爺、
最容易讓人卸下心防的理查。
卡司陣容堅強,每集都有叫得出名字的演員來擔崗被騙對象。
先說,這部不是燒腦劇,而是要讓你放鬆大笑的看爽劇。
一開始我因為錯誤的期待而失望,覺得它結構鬆散、演出浮誇、劇情膚淺,
除了卡司之外沒什麼好看,但衝著「騙富濟貧」、「詐惡扶弱」這個走向,我硬是看下去,而後面的集數果然不失所望。
(一)教父篇:江口洋介,揭穿假面具,什麼大家都是一家人,不原諒背叛,因為你最愛只有自己。
(二)度假村之王篇:騙別人之前要先騙自己人。原來是主廚啊
(三)美術商篇:石黑賢,人人都想成為伯樂。喚起初心。被騙財騙色的美術女大學生,或許只是剛好而已?
(四)電影迷篇:林曼玉!?
(五)超級醫生篇:我不是很喜歡這篇,覺得太誇張了(或許是因為在惡搞《派遣女醫》的關係?)但最後的反轉和院長的真言我很喜歡。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看似被欺負的人,或許根本罪有應得。要助人之前請先看清楚。
(六)古代遺跡篇:我也不愛這篇,只是看完會想吃拉麵——家鄉味的拉麵?
(七)家族篇:從這篇開始,我對本系列的評價逐漸升高。有感動到我。還有另一組詐欺師登場!
(八)美麗權威篇:究竟為何執著於要讓女性變美呢?不是為了名利,而是為了想讓女人都能得到幸福,因而執著在所不惜。被言語霸凌的員工是否真無辜?同第五篇,形象也是專業的一環,不重視被電也是剛好?站在利益面前,真面目展露無遺。
(九)運動篇(聽說惡搞零秒出手,還有經典一句:達子我想打籃球):因為愛,才有恨!找回初心又一篇。
(十)詐欺師篇:小少爺又同情心泛濫上當啦!身世有幾分真假?詐死第一次!
貫穿全劇的主旨:眼見不一定為憑。
弱者不一定是好人,也是值得我們思考警醒之處。
小少爺很容易一廂情願地為別人付出,結果卻常跟他想的相反。
理查則容易同情弱者,常到最後才發現,對方也不是什麼善類。
他們即便是技術高超的詐欺師,還是會因為心地善良被騙,
只有達子從頭到尾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知道可能面對的後果,
而,三人面對龐大的利益也從不迷失,這正是最難能可貴也最好看的地方。
特別篇:運勢篇
好久沒看到北村一輝了,還有中山美穗。此外還有廣末涼子。
又是拉麵——與中華擔擔麵的對決!?
(想到北部某二手書店收書,說是不值錢,轉身高價賣出。)
跌到谷底必反彈?
系列電影一:浪漫篇
我還蠻喜歡的,有把情感詐欺的神髓寫出來,還看到男主角告白女主角,對這系列觀眾而言這點就值回票價,何況還有竹內結子和三浦春馬。
系列電影二:剛下檔的公主篇
是本系列最新一集,還以為是詐欺師們爭著扮演公主,原來不是(笑)場面是很華麗,只是劇情還是好天真,許是想給亂世中的人們一點希望?
徐若瑄變肉了,幸好臉小不明顯 XD
期待接下來的系列電影三:英雄篇。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297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