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遊儲值的迷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手機遊戲,空餘時間我都會玩,因為可以娛樂一下,例如:不用花太長時間就結束的傳x對決或做任務升等的RPG(角色扮演)遊戲,只要畫風不錯,我都有接觸過,至於會不會玩很長時期,就要視乎遊戲的豐富程度及幫會的氣氛為考量,人與人之間離不開交流,總會成為你留下來的原因。
而儲值,在過去我一直持反對態度,玩遊戲已犧牲了時間,同時還要付出金錢,怎樣換算都是虧本。在遊戲內再怎麼強大也好,關掉遊戲以後,現實生活是否能同樣兼顧?所以每次玩手遊我都拒絕儲值,可是當我開始嘗試改變這個心態,我又有另一感悟,真的是雙失嗎?真的是虧損嗎?
踏出儲值的第一步,當下心情很忐忑,我付錢是在買甚麼?──遊戲幣、元寶。遊戲幣可以令我在遊戲中沒有阻礙地打任何關卡,還可以享受到VIP玩家的待遇,特別的關卡可以享有多幾次掃蕩的機會,令我的戰力比一般玩家更高,得到更多寶物,在遊戲中不會被容易殺掉而令我玩不下去,所有任務完成還可以隨時去協助他人打副本,儲值後玩手遊的感覺,真的令我煥然一新,真的有是我在玩遊戲的感覺。
可是儲值了一次,就會不自覺地儲第二次、第三次。時下手機付款的方便,真的令人不容忽視,信用卡綁定在手機,付款只須輸入密碼就可以,心血來潮想湊一套神裝,看到元寶不夠耶,就跟著遊戲每天推出的儲值優惠,去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案去購買,當下的行為莫名自然,也令我再問了自己一次,我付錢是在買甚麼?
我在這次付款之前,問了身邊會玩手遊的朋友,你們玩遊戲會儲值嗎?有的說會,就像別人買衣服一樣,每個月都會有固定置裝的費用,只是我的錢不是用來買衣服,而是用來玩手機遊戲,不超過就好;有的說不會,因為遊戲供應商要是停止營運,那我投進去的錢不就血本無歸?何況投進去的錢,對現實的我沒甚麼實際幫助,它不會讓我在現實生活產生任何益處。
聽完這些話,我得出「適可而止」四個字,想想自己玩遊戲的需要和定位是甚麼,再決定投入多少金錢。
手遊是我喜歡的娛樂之一,玩的過程開心,是我比較看重的;雖然虛擬世界的成就對現實的確沒有甚麼實際幫助,因為始終不是專業玩家,但的確能夠在遊戲的過程中減壓;然而當你決定儲值的一刻,不是沒有責任的。方間很多的手遊供應商,會有停止服務的機會,當你決定儲下去的時候,便要有心理準備,你能夠接受曾經投入的金錢不會得到任何賠償,同時要想到遊戲會有厭倦的一天,要衡量投入的那個金額在玩不下去的時候是不是能夠承受。認清自己在手遊的得與失,遊戲儲值便不再是那個無底的黑洞,而是能夠用理智來衡量的一個減壓方式。
#儲值 #手遊 #課金 #生活感悟
    0會員
    17內容數
    職場上人與人的相處,往往成了一門重要的學科,然而不求分數的情況下,要拿到好「成績」才對得住多年在職場上馳騁的自己;人際關係這一科當中的博大精深,並不是修讀就能畢業,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千變萬化的人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香雪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看書讓我學會習慣致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種非他不可的靈魂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三十四、奇幻閒談─靈活的思考手段抱有「想法問題」困擾的創作者,大多太執著於「1+1=2」、也就是一定要符合世俗的某條道理,並且認定每件事必然循著這套劇本走,反而覺得脫離正軌是不尋常、不合理,不存在除此劇本以外的現象。 世界並不是這麼運作的。1+1=2的必然性,並非萬能。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8-09
    【遊戲分析】彈射世界:不迎合手遊趨勢的好與壞比較彈射世界在玩法機制、劇情世界觀、商城與營運等層面,與常見手遊的異同,分析帶來的遊戲體驗優缺。
    Thumbnail
    avatar
    電玩安安 ACGaming
    2021-06-19
    《光之戰記-ZUERST-》與手遊不同的路許多手機遊戲為了宣傳撒下重本,這也使一些手遊衍生出的動畫被人戲稱為「大型宣傳廣告」,但也有一些手機遊戲改編作品別具特色。手遊改編動畫《光之戰記-ZUERST-》沿用遊戲中的設定而原創了角色與故事,敘述一位貨運工人伊曼諾爾無端被捲入了瓦爾海特帝國正反兩勢的角力之戰中,卻無端發現在兩個勢力下更龐大的邪惡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1-11
    手遊充斥的 2021 台北國際電玩展要來了稍早「台北國際電玩展」釋出展場平面圖,過去只要看展場平面圖就能知道本屆精不精彩,現在因為手遊崛起的緣故,感覺「台北國際電玩展」都可以改成「台北手遊電玩展」了。雖說疫情之下能有展覽可以參加是很幸福的事,但不得不說,「台北國際電玩展」的品質已不復過往。
    Thumbnail
    avatar
    涼鹿日常大小事
    2021-01-08
    嘴上罵糞GAME,為甚麼身體還是老實掏錢,抽卡手遊的愛恨情仇(下)講完了令人感動的二次元角色之愛,該談談現實的黑暗面,你的愛也養得夠肥了,接下來就是營運方收割的時間了。 雖然會把原因分開解析,但最可怕的是這些因素通常同時發生,就讓我們來看看是什麼讓大家踏上了這條成魔之路吧!
    Thumbnail
    avatar
    尼爾手動人類
    2018-04-26
    嘴上罵糞GAME,為甚麼身體還是老實掏錢,抽卡手遊的愛恨情仇(上) 如果你不玩手遊,或總是玩不太需要付錢的輕鬆遊戲,可能很難理解有一群人,願意每個月怒擲上萬,甚至數十萬在小小的手機遊戲上。 文中將針對玩家對遊戲內容的「內在動機 ─ 對角色的愛」與遊戲機制造成的「外部影響 ─ 賭博與炫耀心理」分開作討論。
    Thumbnail
    avatar
    尼爾手動人類
    201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