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非他不可的靈魂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遇過一個要你非他不可的人嗎? 認定了就不想放手的人,那種不是因為執著,不是因為佔有而非他不可;就像宿命讓你們相遇然後相愛,那種密不可分的、心甘情願只屬於對方的,令你們願意為對方停下成為對方的唯一。
最初我以為這才是Mr. Right的指標,由這種宿命般的安排來相遇相愛,就能一起到老。結果這種靈魂感並沒有讓我一直幸福下去,它只是讓我感受到純真的愛,不理世俗、不理現實、不顧一切,
而代價就是它將你帶離現實有多遠,就會讓你傷得有多深。
最初的受傷還未讓你認清現實,因為靈魂感會讓你不顧一切,認為愛就是會痛,即使為對方作出退讓、犧牲也會覺得只是以愛之名,愛就是要這樣,誰叫自己愛了。
可是當愛變得這樣卑微時,真的是愛嗎?愛,真的是這樣嗎?我感受過甚麼是愛,我也愛過人;當我愛一個人的時候,我不會希望他痛、不會希望他因我而受傷,更不會希望他為我犧牲,因為我懂得。
這樣的關係到了一段時間,會因各種經歷而覺醒,當我們思考到進入長期關係,十年、二十年你還願意這樣退讓、犧牲嗎?對方習慣了你的退讓、犧牲,多次和對方溝通問題所在而不獲理會時,卻在單方面不段消耗你的愛,距離結束也就不遠已。
靈魂感的關係,之所以求而不得,不是因為你們不愛對方,而是要雙方剛好懂得對方的愛並且學會珍惜。「學」,真的不容易,因為在「學」的過程必須要有改善和行動,愛的過程是互相,誰也沒有權利,去過分消耗對方的愛。
#靈魂感 #感情關係 #兩性關係 #感情
    香雪海
    香雪海
    細味生活的小確幸 「如果地球🌍有45億年,而你只佔當中的30秒,你還會因為年齡去限制人生短短的30秒嗎?」 ⁣想到的很多💡想做的也多👩🏻‍💻⁣⁣ 「人生即使是一個過場,也要活得問心無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