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妳,雖然妳的他是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朋友聊起美國電視劇集"實習醫生格蕾",朋友慎重其事地問我,如果哪天發現自己的兒女 ”變成 ”同性戀,會如何處理這種事?

我沒有回答她,但是這樣的問題卻讓我想起曾經在新加坡的地鐵上看到的一幕,雖然已經過了很久,那情景仍依舊鮮明如昨日。

友誼長存

那天在地鐵的月臺上,型男正和一個稍顯瘦弱但頗清秀的男孩聊著天,兩人看起來互動熟稔自然,心裏想著這二個男生交情真是好!引起我注意的是進入車廂的那瞬間,型男用手護著另一個人,就像一般男孩對女朋友的那種動作,這下可讓我這個有點年紀的 ”老一輩 ”, 驚訝地忍不住偷偷觀察他們了。

基於大數法則的理論,異性戀似乎才是正常的行為。所以,我絕對不會是車上唯一的觀察者,然後,事情發生了。因為行車調度關係而臨時停車是捷運的偶發情況,那天就來了這麼一段,如果沒抓好把手或是拉環的,就得靠旁邊人的幫忙囉。型男一把護住了 " 女友" ,當然是腰間,互相依偎著,有趣的是接下來。

一個小男孩原本和年輕的媽媽站在倆人旁邊,瞬間被母親帶到三步遠的地方站著,並且被媽媽努力的禁止他往回看。而我眼裡看到的卻是小鳥依人的瘦弱男孩就如同熱戀中的女孩一樣被呵護著。我腦中閃過的是:原來這就是愛情了吧! 先別管他們的性別吧!先略過他們以後會面對的困難吧,這一刻,讓我祝福他們吧!

如若真要問我,自己的小孩是這樣的時候我會有什麼想法,我只能說我希望他們不是。沒有對錯問題,而是他們未來的路還很長,前路漫漫呀 ! 要面對的肯定不會少 !

同性戀或異性戀是不是選擇題,可不可以選擇, 我還真不知道。但不覺得是要用 " 變成 " --- 這個字眼來形容的。 期待有一天會像左撇子 (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沒有人用 “右撇子 “來形容)一樣,讓人見怪不怪,不覺奇怪。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M 2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久不見-----原來你長這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動畫】本田小狼與我EP6 - 雖然違反校規但這就是小熊與Cub的青春啊雖然違反班級規定但是這就是青春啊,從小熊的轉變,能體會到作品想傳達的Cub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5-31
    我雖然是第一次當爸爸,但我也曾是個孩子∣關於愛的存款前情提要一下,可參閱<孩子!我們一起努力讓你和我有更多的愛的存款!好嗎?>順便再衝一波閱覽數啊!就在我與孩子愉快的過了一個週末之後,學務主任也在星期日晚間回傳了一個簡訊,內容大約是說,既然家長們也再次詢問過孩子了,而孩子也再次表明沒拿同學的東西之下,那以無罪推論的原則及教育的原則下,就請爸爸不用特別
    Thumbnail
    avatar
    地方爸爸的生活週記
    2021-02-03
    妳是高文英還是南朱里?《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即使虛假也很可愛,選擇妳喜歡的樣態吧!高文英冷冽而無情、自傲大膽,卻又孤僻封閉,寫童話繪本是她的唯一出口;南朱里身為護士平時溫暖體貼、親切待人,隨時帶著笑容彷彿只要有她就沒有陰天,喝醉時的狀態是她唯一能說出真心話的時候。而這樣的兩人卻偏偏喜歡同一個表達很有障礙的男主角。女生好像一輩子都在這樣的拉扯之中,不知道到底該當哪一種人好。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9-30
    當《日間演奏會散場時》,我們才懂《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理由戀愛兩字寫起來簡單,卻是一生的功課。 所幸2020的我們有這兩部大人電影,陪伴我們練習——只要我們記得責任,就別害怕擁抱。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8-02
    別忘了,我愛妳,這是他們帶不走的-〔試讀〕蘿倫.奧立佛《妄愛》 【本書簡介】  再過九十五天,我就安全了。  不曉得手術會不會痛,真希望快點把它了結。  據說許久以前,人們為「愛」痴狂。  但「愛」是空前絕後、致命的疾病──  擁有它、失去它,同樣都要人命。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