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名, 可以不高調嗎 ? 拜託了!!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粉紅豬, 不肥
“ 人怕出名, 豬怕肥”, 以前有句俚語是這樣說的. 人一旦有了些名氣, 大略所有相關的大小事都會被攤在陽光下, 好的, 不好的, 過去式, 現在式, 私事, 啥事都能被拿出來聊, 被放大, 被冠名; 而豬, 肥了就會加大被宰殺的機會, 所以 迷你豬 才會變成寵物, 而不是食物, 是這種理論嗎?
曾經為了把身體養好, 去掛了門診, 那個當電視節目裏討論健康題材時, 總會被邀請來的名中醫, 等了很久的門診號碼, 終於輪到我了, 首先問診一下, 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嗎? 之後, 就會把個脈, 從小看過無數的中醫, 大抵還知道, 把脈是怎麼回事, 可是神奇了, 這位名中醫的把脈技術, 真的很不一般, 手指放上了我的手腕, 感覺都不是脈搏處, 3 秒, 就 3 秒, 問診結束. 要我拿一個月的藥, 說是調身體, 氣血不足, 喔 !
領藥時, 被嚇了一大跳, 超貴, 貴到最後只願意拿一星期的藥, 因為, 我真的從來沒付過那種費用. 而診所裏的員工, 回應的是, 來這裏就應該知道要付這種價位呀 ?? 天呀, 我還真沒這種認知.
之後, 當然是不會再回診的, 而那名中醫, 在持續上了好些節目一段時間後, 沒有再見過節目上有其身影. 許是診所太忙, 病人太多 ??
網路是無遠弗屆的, 谷歌大神一下, 度娘敲一下, 東西全出來了, 原來糾紛在那裏, 被批評沒醫術又胡亂收費, 哇, 終於有人說話了. 沈寂一下果然是好方法. 就跟所有名人一樣, 出了事, 低調一段时間, 總是會再出來的, 畢竟, 紫微斗數中總說, 有些人就是會因名而貴, 因貴而富. 人家的本命+運勢, 我們說啥呢 !?
風水真的輪流轉, 十年河東, 十年河西. 十年大運就是這道理吧 ! 但是十年後呢 ?
我的金融界朋友告訴我, 到了他這種年紀, 留點名聲給別人打聴的事, 他是不會太在意的, 只要不作奸犯科, 有錢進到口袋比較重要. 好吧, 那就請低調些, 好嗎? 拜託了!!
AM 2
AM 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