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原來你長這樣

2021/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子喜歡從網路上看 "YouTube", 聽音樂,尤其是外國團體,看著看著就不願意剪頭髮了,不論我怎麼說,不理就是不理。幸好學校就快放假,也就先由著他吧。

回到台北是六月,天氣正熱,將近一年沒見的姑姑問他要不要去把頭髮修短一點,他回答,"借我髮夾和橡皮筋就好"。但是真的出了門,雖然正值叛逆期,也還是少了點綁著頭髮當"酷男"的勇氣!

只是,台北的夏天,流了汗的皮膚總是黏黏的,那種悶熱和不舒服感,沒有經歷過的人,是絕對無法想像,更遑論是連續在大太陽底下活動一整天的大男生了。於是,在結束福隆一曰遊,騎完長長的超棒隧道後,他也決定要剪掉長長的頭髮了,終於

值得回顧的店

100元的快速理髮店,對於不需要特殊造型的學生而言,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不到一刻鐘的時間,剪完頭髮的兒子從地下室的理髪店裏走上來,正在跟我聊天的小姑對著我說:那個人跟布布(兒子的小名)有點像吔!我看著小姑, 再看著正走近我們的布布, 心理想著:原來"好久不見"就是這麼一回事,特別是那些久久才見一回,還在發育中的青少年,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次,當他跟你擦身而過時,你是不是有把握認出他來。

兒子全然無感地走向我們說著:"我好了"。小姑大笑並且認真地對兒子說:"原來你長這様!跟你頭髮沒剪的樣子差好多!"兒子笑開來說:"剛才剪頭髮的阿姨也這樣說,我沒問她為什麼,原來是頭髮剪掉了的關係。真是誇張。"

"原來你長這樣", 從此變成了要求兒子剪頭髮的不二法"詞"。

    AM 2
    AM 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