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Jervis Bay|無計畫出走,在超淨白沙灘上發呆一下午

2021/02/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已經有好多年沒有自己一個人出遠門,這幾年總是匆匆忙忙地從A點到B點,工作跟學業兩頭進行,容易讓人疲於奔命,把所有熱情跟精力消耗殆盡,只是沒有太多時間靜下來想想自己內在的需求,2020年的動盪不安,把一切都打回原形,讓我們都有一個機會重新認識跟面對自己的內心,累積許久的各種情緒,在年底一次爆發,就在期末考的前一周,忽然決定,考完試後我要放自己幾天假,不接手機不回訊息,把所有工作跟煩惱先丟在一邊,把時間留給自己。
幾年前在Road Trip途中經過Jervis Bay,一直對那邊的沙灘念念不忘,於是趕在聖誕節前,快速的跟主管請了假,訂了最便宜的房間,查了大眾交通工具的路線,就這樣輕裝出發,延續我背包客的風格,包包裡只有簡單的行李,最占空間的反而是相機這類的器材(笑…)。
選擇住在Huskisson這個小鎮,主要是方便,而且公車有到達,如果選擇開車,Huskisson位於新南威爾斯州南邊,但實際上隸屬於首都ACT管轄,距離雪梨市區開車大約3小時路程,因為沒開車,只能依靠大眾運輸工具,所以我搭火車約5小時,先從市區搭乘火車至Kiama再轉搭分線至Bomaderry,最後再從Bomaderry搭火車至目的地。
哥!你倒是說說你為甚麼把OOXX刺腿上?
平日的火車,人潮稀稀疏疏,有著剛下班的建築工人跟抱著電腦的上班族,這趟長途火車是我的遠方,卻是他們每天的生活日常,我出了遠門,他們回了家。
下午四點左右終於抵達目的地,因為疫情的關係,連Check-in都改為機器自助式入住,進到房間卸下行李,才發現我只帶了相機電腦跟泳衣,其他的短褲短袖太陽眼鏡防曬乳全都沒帶,那我到底來幹嘛呢!!!!
第二天早上吃早餐時找到附近有一個博物館,離住的鎮上走路只要10分鐘,心想太陽那麼大,在海邊這樣曬會變人乾,不如先去逛逛,下午再去海邊,博物館的外觀看起來很陽春,好像就一棟舊屋子放在那裏騙你買門票進去,但是展示的東西很有意思,有很多航海時需要的工具,海洋文化的介紹,以及環境維護的重要性及相關配套措施,在澳洲,真的很明顯可以感覺他們對海洋的熱愛,還有對海洋環境維護的積極度,不僅僅是釣魚時釣到太小的魚需要放回去,在新南威爾斯州,即使是在岸邊垂釣,都還需要先申請釣魚的許可,更難得的是,絕大部分的人,都會遵照這樣的規定,在集體共識下,維護自然環境。
博物館內放著一艘大型渡輪,Lady Denman,在二戰時開始服務,甚至曾經在雪梨內港做運行,一直到1976年,才正式退休,回到製造地Huskisson,除了室內的展示品,在戶外有一區復育保護區,沿著水面建造的人行步道,一路過去是蟲鳴鳥叫,盡頭的觀景台可以看到幾艘船在水上漂著,平日來訪,幾乎沒有遊客,我倒是一個人在觀景台玩得不亦樂乎。
回到住宿,趁著手機跟相機在充電,休息一下,順手查了附近的二手店,手刀衝去尋寶,順利在二手店買了一件短袖一件短褲跟一副太陽眼鏡,這樣一共才花了$5澳,大概一百元台幣左右,超便宜。
這樣台幣$100!你認真?!
一切準備就緒,終於要出發去海邊,其實就在住宿地對面啦,過馬路就到了,一開始去的那個點水草太多,游泳的時候有個老太太默默游到我旁邊跟我說:這裡好多水草,我要換地方,接著我看他就往另一個方向走去,二話不說我趕快拿起我的包包偷偷跟在他後面,看他要去哪裡(真的不是你以為的變態跟蹤法,我就是很大方的走在他後面),想不到才一個轉角,另一個更大更漂亮的沙灘出現在眼前,這就是那片我幾年前去過的沙灘,細緻的沙,踩在腳上是柔和舒服的,白沙的反光有點刺眼,海水的藍跟我記憶裡的一模一樣,老太太發現我跟著他過來,一臉驕傲開心的說:這才是沙灘嘛!
整個下午我就這樣下水又上岸,躺著曬到睡著,醒了再下水,一直到人散去,起風了,我看到有兩個看起來很年輕的女孩在很邊邊的地方拍抖音,各種撩撥的姿勢,火力全開,我在旁邊一邊看一邊笑,誰青春時不是帶點厚臉皮的姿態跟朋友犯傻。(我真的不是變態,我只是剛好注意到他們)
夏天的天空暗的慢,大約八點左右才天黑,已經星期五下午了,小鎮開始湧入大量的遊客,所有鎮上還開著的餐廳,每一間的門口都排長龍,我只好點個達美樂外送躲在房間吃,隔音不好的房間,我可以清楚聽到隔壁房剛入住的男孩們喝著酒講幹話笑到歪腰腰,時間過得有點快,感覺才剛抵達,隔天已經要離開。
早上六點,很難得沒設鬧鐘竟然自己醒過來,這是什麼魔法!氣象報告說今天下午會下雨,趁著太陽還在,趕快換上泳衣,跑去海邊的游泳池,再游一次泳,一大早,在泳池邊的都是當地人,多半是爺爺奶奶級的,我一個(年輕的)亞洲人出現在那邊,有點突兀,感覺大家瞬間定格兩秒才趕緊裝沒事。
一早游泳就是爽,洗完澡收拾好行李,神清氣爽的退房,在公車來之前,到了鎮上的Bakery點了一個肉派跟咖啡當早餐,慢慢起風了,搭上返回現實生活的車,我再次上路。
一趟三天兩夜的短暫旅行,我終於有機會重溫背上包包就出走的生活,一小段時間的放空,不再匆忙追趕任何Due,把自己留給自己,讓自己迷路在旅程裡 再把自己找回來,繼續再衝2021。
這次的旅行影像記錄在YouTube也有唷 按此觀看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拍手按讚追蹤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部落格: https://holdsoul.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