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情深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看了「伴我情深」
是一部關於雙極性情感失調的電影,影片結束後好難抽離情緒,也許是一部分的感同深受吧!

「我無法阻止我的憂鬱」

「我想念回到我的亢奮感」

真的好累好累,累到可以進化到抽離的用第三者狀態冷漠的看待自己。
累了就該休息,但就連休息片刻都不知該怎執行,
躲在角落哭泣嗎? 任性吵鬧耍廢嗎? 去大自然放鬆心靈嗎? 去趴替嗑藥暫時遺忘自我嗎?
再怎麼休息都不知道到底怎麼把破碎的心和遺失的靈魂找回來和修補, 會有這些解藥嗎?
於是只能努力的靜下心,是的,是「努力」,
有時甚至連呼吸也要「努力」,就是這些在平常人眼裡稀鬆平常的事。其實好不想再努力了。
我很拼命去分析思考了,但真的努力的快爆炸了。
常常發著楞,眼神空洞著盯著遠方,也沒頭緒想些什麼。鬱期來了太低落能量太低無法專注,就連躁期來了因為對什麼事都有興趣一直分心,也無法注意力集中,每次都要再次接受為什麼以前可以辦到的事,現在卻不行了。
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像我躁期發作到已經完全克制不住的一直寫文,不馬上寫下來就很想爆炸,瘋狂的文思泉湧,可以說是快失控了吧,雖然也變得異常積極正向,其實這算是好事吧!但在現實考量下,還是有壓不住的亢奮感,雖然很愉悅,但你要表現的像正常人一樣。
還要擔心太迷戀輕躁感而轉為不受控的狂躁,或是掉入無底深淵的鬱。
我最害怕就是掉入鬱了,那時候已經完全失去自己的步調,像個活死人般放著空,心裡想執行什麼完全沒力氣,最好的方式就是一直睡覺逃避。
經歷了一些事,很多想法也隨著自己和世界在改變。
最後只好一直不斷告訴自己那就「活在當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溺死在夢裡
溺死在夢裡
文章已轉至 https://www.instagram.com/poppy.addict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