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呻吟的躁鬱症患者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論如何我還是不懂躁鬱症,甚至是越來越模糊,
不管我看了多少文章、書、電影,我還是只是略知一二,
畢竟我不是醫生,只是名患者,
最近病程可怕的曲線圖令我完全掌控不了,
從來沒想過會有鬱症直接跳到狂暴這種狀態,
忽低又忽高,完全像個瘋子一樣,
情緒落差太大完全克制不住的失控,
我,完全嚇到了。
打破我原先對病程的觀念。
或者是對輕躁期的病識感不自知,
根本也可以說是享受它,飄飄然的不想停止,
但其實身邊的人好累,跟不上我的節奏,一直執行很多計畫,花錢如流水,又或者自己任性易怒還沒自覺。
然而鬱期沒活力到極點,
就像是一個剛退完燒的人待康復的那段期間,全身沒精力,散發著萎靡的氣息。
開始做什麼事都要更努力。
勉強擠出一絲的笑,話能省則省,上廁所脫個褲子也變得緩慢,走路走在後頭跟不上,眼神開始空洞或者說是呆滯,一整天的胸悶心悸,頭痛所以歪著頭,喉嚨被噎住的感覺⋯⋯。 .
很想努力踩煞車。
因為深知再往下墜的痛楚、悲傷、無力感、無價值感、活死人感、廢人的狀態。
每次鬱期來了的願望就是希望可以一直睡一直睡一直睡不要醒來,睜開眼又是面對新的一天的痛苦。
大腦太難以控制和有太多可能,崩塌再重建的循環,好累好膩好厭惡,大腦失調讓我像是個無病呻吟的患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溺死在夢裡
溺死在夢裡
文章已轉至 https://www.instagram.com/poppy.addict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