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視訊面試,酷!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過完農曆年後收到一封禮貌的面試邀約,是一間挺有規模的上市科技公司,寄信給我的是主管本人-Mike (化名)。
Mike客氣且有禮貌地邀約我先以電話聊聊,了解我的求職意願後,才交由人資與我聯繫,原本以為需要千里迢迢到他們的廠區面試,人資卻告訴我因為疫情的關係,他們目前都改成線上視訊面試,我只需要將履歷填好回傳給人資,之後在指定的時間,打開我的筆電,連上網路後,就可以進行面試
若要到廠區面試,我必定是需要請一天假的,而且要事先把交通路線都給查好,還需要提早出門,但我今天只請了半天假,準確來說是請補休3.5小時
中午12點匆匆忙忙離開公司,到家才不到下午1點,吃了點東西墊墊胃後,就趕快回房間換上正式服裝、還化了點淡妝後,就到書桌前、打開筆電,把背景(房間)整理乾淨,開始等待1點30分的線上面試。
差不多下午1點20分時,登入了線上會議室,先跟我打招呼的是人資,她跟我確認影像和聲音都沒問題後,就去請面試官,讓我在鏡頭前稍候。
起初還有點緊張,但待在自己熟悉的空間中,不自覺地放鬆許多,看著桌上還沒看完的小說,還忍不住偷翻了幾頁。
因為是第一次視訊面試,其實心裡也是忐忑,不知道會遇到什麼狀況?於是我很認真地準備了一份PPT簡介自己的工作背景,這也許是視訊面試的另一個好處。
整個面試過程挺順利,可能是待在自己熟悉的空間,保有比較多的體力讓我可以更有精神地與面試官對談。奇妙的是,讓我心情緊張的反而是家中網路,面試到一半時,網路有點卡住,導致傳來的聲音鈍鈍的,好在只是一下下。
這次是我出社會工作以來,面試過程中耗費的體力及成本最低的一次,不用舟車勞頓,也不用耗費我一整天的假期,面試一結束馬上就可以倒在自己床上休息,這是什麼不可思議的魔法(笑)?還可以去運動場散步、去享用家中附近的豆花,這次遠距面試初體驗真是太棒了!也希望之後能有好消息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