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投稿(一):投稿前,請先打開你的書櫃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這篇文章之前,我必須要先告解一件事,我拒絕了很多投稿,而通常只用了2秒鐘。是的,你們寫了一兩年甚至十幾年的稿件,我只用了2秒就決定不採用。

為什麼我的投稿都沒下文?

但,這件事並不合理,對於出版社來說,投稿可能就是未來的財源,那又為什麼我會只願意花2秒鐘來面對這件事呢?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要先問另一個問題「你真的想要出書嗎?」,會問這個問題是很常遇到一些對我們來說不適合的投稿……

不是每間出版社都適合你

每一間出版社都會有它擅長的領域(當然不包含綜合型的大出版社),像是青文、東販這兩間出版社就是輕小說專精點滿,原水文化、晨星出版是健康類的專家,寶瓶則是我認為目前人文社會類最強的出版社。
每一間出版社雖然並不會預設立場,但是決定要出哪一本書的人(往往是出版社的總編)一定有自己擅長(偏好)的領域,如果你寫的領域剛好跟這間出版社擅長的領域對上,那麼你的作品就會更容易進入總編的眼中。
而我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收到不屬於我們專業領域的投稿……這個感覺就像是你跑去何嘉仁美語說「我很會煮咖啡,可以在你們這邊教大家煮咖啡嗎?」一樣。

如何找到適合的出版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2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創作者必看】如何向出版社投稿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很多創作者都有一個迷思,認為寫完書才能向出版社投稿。但其實,只要一張A4紙就足夠跟出版社投稿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