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日記】新朋友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月過去了,新的校園生活過得非常踏實,除了那個讓人煩厭的三個字……「少夫人」!
受害人已經三番四次向犯人提出訴訟,法官大人居然淡然說出「專心學習」四個大字來敷衍了事,犯人還要洋洋得意……
「寶貝,你還是放棄,接受現實吧!」
什麼?什麼狀況?這是什麼表情?好奸詐!好無賴!
你不老是過來班房找我不就好了嗎?還是不要跟你一齊上下課好了!
「不行!危險!」
法官夫人!救救我吧!(眼神交過千萬回,但依然得不到回應……這算是和議了嗎?)
算!只要忍到過年就好了,畢業班在過年後就不用再回校,一切會好起來的,霉氣就會過的!
我們班過了一星期的「不設劃位」生活,最終都是要被重新歸位。但班導的座位安排卻真的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用甚麼樣的邏輯去編排?看似是從性別上著手,但我班陰盛陽衰,最後變成一團「剩女」單獨坐到靠走廊的單邊位。男女鄰座的配搭又是如何處理?身高因素就是一定的,但其實我們班的高矮沒有差太遠,又不見得是用班號去安排,莫非是學號?唉!很難觸摸……放棄!
郝嵐這沒良心的,打從被安排了跟毛毛做鄰座以後,眼中已經沒有我啦!
果然是有異性沒人性!
唉!人家的青梅竹馬,又不是第一次了,看開一點吧!你這個小色胚,我看你這次會堅持多久就換新目標!
至於我的鄰座……
我確信他不是啞巴,但都應該不遠矣!
哈!我這個人真的很涼薄……
但已經過了三星期,我跟他的交流好像沒有超過十句話呢?
前幾天他額頭朝著我的方向,但眼神完全對不上的在支支吾吾,我一個不假思索就放下打洞機,問他是否要借用。當刻他那驚訝的眼神,就像看到祖先顯靈,之後說了一句:「你怎麼會……知道?」
有很難嗎?
前後左右,方圓幾排同學,甚至那排「剩女」,連日來都已經將我這部、哥暑假時特地從日本抬回來的打洞機稱讚得天上有地下無。幾乎全班都已經問我借過幾百遍,不用開口講都已經能感應到!
(打洞機呀打洞機,好羨慕你!看你比我還受歡迎!)
這其實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接過打洞機時,我發現他左手手指都有繭。
我跟哥打賭,我猜他應該是拉Violin的。哥不信,猜他是Viola,因為覺得他怪裡怪氣,選樂器應該不會選大眾化的。還說,說不定他是拉二胡的!
這到底是哪一個星系的邏輯?
但哥也有道理,可能他真的不是西樂系,這一點我倒是沒想到!
今天是學會招攬日,我終於按捺不住我的好奇心,主動問他是不是會拉琴的。
他「嗯」了一聲之後看著我,之後就又沉默了起來……
多說兩個字會少一塊肉嗎?好難猜唷,拜託!
我二話不說就拉他去音樂學會的報名處,一張「聯校管弦樂團」申請書塞到他手上,直接讓他自己填好了,一定比等他的回答來得快!
(當刻,哥之前說的話突然在腦海閃過,我心裡就慌著,他該不會真的填「二胡」吧!要是,我真的丟臉死了!)
他的字體真的非常清秀工整,相比起我填的入團申請書,真的是顯醜不如藏拙。我趁他一個不留神,將自己的申請書遞上。
我主動伸手向他示好……
哇!他呆了快十秒才有反應!這十秒好像過了十分鐘一樣,驚心動魄呀!害我以為他要請我吃檸檬!我的手都快hold不住、抖著,快要收回來!他的tempo真的很難抓,Larghissimo~~~~~~
看流程安排,新人首兩個月都一定先是分部觀察,看進度後才知道能否安排到團練。
聽說只有他一個同班同學選了樂團,希望能一起進去團練吧!
沈書堯,新同學,新團友,新朋友
一起加油!加油!加油!
封面來源
https://www.bbc.com/news/world-europe-3608334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受與感覺,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