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小記

2021/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大的日子
夜市的一角,我和同學正開心地吃著東西
一個乞丐從旁邊爬了過去,他的雙腳已不見
只剩下寬扁皺縮的褲管,面容憔悴,頭髮散亂不堪
衣服相當破爛骯髒,陣陣發出惡臭,手上拿著一個臉盆
上面有一些銅板,顯然是別人投錢給他的
我投了幾塊錢給他,突然覺得有點難過
旁邊的同學說「看吧!上帝是不公平的」使得我更感心碎
幾塊錢對他可能沒有什麼幫助吧,我想。
如果可以,我寧願抱抱他,送他一本聖經,告訴他神很愛他
可是我卻做不到......。
突然覺得,為什麼自己可以出生在這麼好的家庭
這麼好的環境,享受著美食,要什麼就有什麼
而那乞丐卻要在夜市卑微的討乞,還不一定能生活
平常總是會覺得自己不夠好,什麼都不行
而他卻是連雙腳也沒了呀!!!!!!
憑什麼原因可以造成這麼大的差別,憑什麼呀!!!!!
我想.......
只能相信神了......雖然不知道祂為什麼容許如此
「神阿!我相信祢是公義的,滿有憐憫與恩慈
祢在每個人身上都有美好的帶領,就算是最卑微的人也是一樣
祢愛他們如同愛我,求祢幫助他們讓他們能認識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phen Lin
Steph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