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9 離開的那天
記得妳離開的那天,還給空間最原本的樣子。鞋櫃旁沒有妳回家的痕跡、沙發上不再躺著妳的背包和外套,廚房的杯子、浴室的牙刷、客廳桌上的手錶,不會再了。躲在房裡,聽見外頭妳收拾和整理的聲音,最後關上大門的吭聲,我想面對將來妳心裡一定輕鬆不少了吧。
在房裡縫補心碎,再度走出房外不知是過了多久以後,環顧四周,妳清掉每個垃圾桶裝上新的垃圾袋、更換洗碗菜瓜布、空間沒有妳的所有東西。最痛苦的,是我要面對這空間裡仍殘存妳的味道、隱形的記憶。對妳成了依賴後,我才發現妳身上專屬的味道,是安全感下的安定,睡在妳旁邊是沒有失眠的夜晚。
諮商治療
面對29的傷害,我們用了一年的時間給彼此機會,我想妳也很痛苦。至今已經一年半,中間透過多次的諮商來重整和面對,每次在諮商室裡潰堤、充電後再面對妳又再耗電,最後是妳的離開後,用時間靜置傷口、抹淡傷痕。
  妳給的傷害、妳的逃避閃躲、不再付出,我不知道原因在哪裡,死得不甘心,我們卻又在同一空間裡,不斷在熟悉、陌生、試探、欣喜失望中循環,心有多累多痛呢。傷害後的第10個月,中間用盡任何方法想再牽起維繫找回熟悉,鼓起勇氣對妳說:「我有話跟妳說,我們來聊聊吧!」坐在客廳等妳回來,也謝謝妳給我們之間一個機會。幾番對談後,妳語帶保留娓娓道來停止付出的原因,我們談的很平靜。語間我對妳說...
我喜歡妳,也很愛妳
  妳沒有停頓的「嗯」了一聲,不做任何假設猜想妳對這句話的感受,至少我勇敢面對自己的愛,感謝妳曾經的照顧、信任、付出、喜歡的疼愛表現。

朋友問我,最喜歡跟妳在一起的什麼時候...
妳懂我的欲言又止
對的人出現,是不是很難又可貴,而我還是錯過了!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9_2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眼睛看見的不是看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最感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面對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泡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誰先離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佳版本的自己,真的最好嗎?如果採取一種高標準,就是會有很多人達不到。
Thumbnail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1-01-03
最成功的人,或最佳版本的自己?「找不到學習感」早就有了,但以前的學生大多會忽視它。
Thumbnail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1-01-01
顧好自己的根本 今天想談顧好自己的根本,什麼叫做顧好自己的根本呢?在自己已先自我滿足、自己已將自己照顧好的前提下,再去幫助別人、關心別人、照顧他人。 我們從夢想、理想的角度,來談「人要先顧好自己,行有餘力再照顧別人」。夢想、理想差別在哪呢?我們懷著「夢想」的目的,是為了要「滿足想像」,但我們抱著「理想」的目的,是
Thumbnail
avatar
飛的哲學
2020-02-09
請用力活出無限版本的自己 「世界明明很大,你為什麼活得這麼小?」  在書店中,看到這樣一句話,覺得有趣便拍了下來。 斗大的字毫不掩飾地坐落在一角,似乎善盡了提醒的任務,督促每個人停下腳步思考,是否活出那個無限大版本的自己。 亦或是,不知何時開始,已把自己縮得好小好小了。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19-10-29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259. 要根據自己的喜好,還是配合她「嗯?快點啊,還是,」艾莉西亞說:「你們真的聽不懂問題呀,沒關係啊,我會再說一次的,請問他們兩人都被推進水──」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