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工作已經滿周歲,喜歡現在的生活嗎?其實我真的不知道。
新工作跟以往不同,行政工作居多,三人一團隊的形式。有討厭的同事,有喜歡的主管,剩下的就剩我了!哈哈,超明顯吧!
主管也許人帥但肯定心善,要求完美,精益求精,不拘小節,樂觀進取,慷慨大方,我天上撿到的吧!偏偏,遇到人格異常的同事!
曾經我懷疑自己的問題,為什麼可以這麼討厭一個人,害怕與人衝突,害怕說出自己的需求,於是我去諮商找尋關係相處因素,從小我就一直忽略自己的不喜歡,面對不喜歡的人為了不被討厭,免強自己去喜歡,過多的『在意他人眼光和評論』而忽略自己要什麼。
目前的工作,面對不喜歡的人我們不用刻意去喜歡,『因為不喜歡的人你終究不喜歡啊!』把主感官放在自己及有意義的人身上。

謝謝每個階段的自己!
等待多年,終於為自己入手一台蘋果筆電,先為自己喝采一下。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9_2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遇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撿到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拉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認識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挑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9的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任何人都有優點,一個一個去發現自己的魅力就能建立自信。」大家都知道建立自信心是很多人常講的事,但怎麼建立卻是一大問題,雖然說發現自己的魅力來提升自己自信心是很好的方式,但是我們好像就是因為沒自信,那又怎麼能發現自己的優點和魅力之處呢?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3-10-15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不再懷疑自我、討好別人,終結內耗的心態養成練習 寫這篇文章的此時,我一夜沒睡,原因是孩子嚴重咳嗽而整晚痛苦呻吟,躺在一旁的我只能默默流淚卻無能為力,這樣的場景即便每年上演過多次,依舊每次都讓人痛徹心扉,我不禁去思考到底這樣的磨難到底還要持續多久?但轉瞬間又趕緊提醒自己該戒掉委屈的心情,才能真正落實教育孩子即便身體不舒服也不要心裡感到痛苦的正向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12
    042閱讀紀錄: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田口久人)我一直很相信,寫文章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即便只是紀錄日常瑣事,也可以達到梳理思緒的效果。光是你必須要靜下心來,這個小動作,就可以達到很不可思議的效果。唯有靜下心,才有機會從各個面向去尋求解答,讓自己的思考更加周延及全面。另外,將心中想法寫下來,還可以看出自己的變化,這是一個檢視自己成長與進步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10-07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閱讀分享-2前幾天收到書之後,快速的分享文字版的讀後心得之後,過了2天又浮現一些想法,於是錄了一支5分鐘的影片,說說自己使用這本書的幾個方式供大家參考。 簡單說,我覺得這本看似簡單的小書有以下幾種應用方式-- 1. 自我對話練習 2. 為期4個月習慣養成的計畫 3. 團體活動的破冰遊戲 4. 寫作的提示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3-10-03
    《新書分享》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這本書讓人感到驚喜!除了設計像是美美的禮物書之外,也很適合用來為自己進行4個月的自我對話練習。 更棒的是把書裡366則提問拿來做團體活動的破冰遊戲,更是有趣!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3-09-28
    不論幾歲,都要喜歡現在的自己人生每一個階段 都有不同的樣子 認真的年輕 認真的讀書 認真的工作 認真的老去 認真的當「現在的自己」吧 人生路上即使跌跌撞撞 也要記得對自己說 沒關係 你做得很好了 不論什麼時候都別忘記 要喜歡自己喔
    Thumbnail
    avatar
    溫柔時光
    2023-01-27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曾經,這是一個想都不敢想的問題。 討厭都來不及了,何來喜歡? 2022年末,回首過去這一年的生活,竟發現,漸開始喜歡現在的自己。 不再天天穿著合身洋裝、踩著高跟鞋出門; 不再隨時煩惱今天要揹哪個包、戴哪款耳環; 不再需要開著議而不決的會; 不再無論白天黑夜都要注意產業動態,留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12-27
    韓綜|《換乘戀愛2》金句「因為有你,我才能成為現在自己喜歡的樣子」看了幾檔戀愛實境,包括換乘戀愛1、2、單身即地獄、交換情侶2、粉紅謊言,換乘戀愛2目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除了一貫流暢的流程安排、唯美的畫面,我更佩服的是換乘的剪接與選角。先說前兩點,我因工作關係,對實境節目略有研究,流程的安排絕對是節目一大重點。
    Thumbnail
    avatar
    30後的書寫練習
    2022-12-01
    你喜歡自己現在的工作嗎那日讓一個認識沒多久的朋友搭了一小段便車,朋友問我做什麼樣的工作,喜歡現在的工作嗎?我幾乎不假思索的回答他:「喜歡啊!」快速脫口而出的速度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我接著補充說:「就像真心喜歡一個人一樣,總是會願意接受對方的優缺點。」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2-02-15
    韓劇好推|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被翻譯耽誤的輕快浪漫喜劇-愛在大都會(도시남녀의 사랑법)女主角李恩梧(金智媛 飾)因緣際會來到海邊民宿打工,她決定拋開過往那些從前膽小和懦弱的個性,用她嚮往的人格特質,成為一個全新的自己-「尹善雅」。就在遇到了來民宿度假的客人-朴宰元(池昌旭 飾),在海邊輕鬆而愜意的氛圍催情下,由兩人迅速陷入熱戀,戀愛的各種甜蜜、浪漫、瘋狂的舉動為整部戲劇揭幕。
    Thumbnail
    avatar
    蓋爾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