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空是用倒水的方式下雨,出門上班撐傘踏出去時只有這顆頭沒濕,手機顯示計程車非常難叫,我趕著上班的情緒更慌,好不容易攔上計程車,入座後,車廂的後座及椅墊已經跟我的雨具和裙子一樣濕,左前方的司機露出一臉在意又無奈的表情,「不好意思,雨太大了!」我隨後附和了這句。
剩2分鐘就遲到了,還好趕上了。
討人厭的同事B小姐在辦公室暢聊低調去日本的五日遊。
她請我代班,於是我關心她打算如何計畫五天的假期,她回覆:「去台東玩吧!」
代班的當天,別的單位L朋友給我看B小姐在日本旅遊的限動!我被詐欺了嗎?哈哈!工作時,B小姐派了她的友人來監視我的工作狀況⋯「如果我太過於忙碌她會很愧疚」「如果我與主管有太多的互動她會吃醋」「想知道我代班時有哪些事情發生」「想知道有沒有我沒辦法處理的事情」⋯這是一種不被尊重、被控制的問題。
看著B小姐丟了兩顆糖果與仙貝餅乾在我的辦公桌上,我馬上低調丟給隔壁同事,不屑!高EQ的我還是假面的聽她分享日本旅遊記,她說她為人低調所以沒提日本旅遊的事情,請問現在暢聊的狀態是什麼?哈⋯說好的低調呢?當其他同事出國旅遊時她高調討論他人和批評他人呢?
今天母親說家裡的狗狗過世了,她處理了祂的屍體,心裡有些難過。
今天前同事傳來與另一個同事的不愉快事情,希望我剖析一下事情。
今天前同事打算放棄無法適應的新工作,覺得對推薦人很抱歉。
今天前客戶傳來新產品的發表,心裡很開心。
今天朋友傳來感謝,感謝我的幫助,弟弟順利康復出院。
今天我搞定了mac的程式安裝,感謝工程師遠端操作。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都需要消化與處理自己的情緒。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9_2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撿到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拉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認識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挑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9的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最近的震撼體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因緣,以及找回自己心靈的力量這幾天,看到網紅尼可拉斯楊的影片,提到悉達多的釋迦族被滅的故事。我上網查了一下,確實有不少佛教的經典中記載,當時已經成佛陀的悉達多,兩度想要阻止琉璃王出兵對他們釋迦族的屠殺,但最終還是沒辦法,佛陀的族人還是被慘忍屠殺。
    Thumbnail
    avatar
    賢親王
    2024-03-21
    【心靈雞湯】尊重每個人,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一本獨特的書 人生,如同一本獨特的書,每一頁都寫滿了難忘的經歷,每一行都深藏著心靈的轉折。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共同演繹著各自的故事,而這些故事,正是我們存在的意義。曾經我認為自己最重要,但後來發現別人跟我一樣的重要,因為你不尊重別人,別人也不會尊重你。 基本的價值觀 尊重,是一種基本的價值觀,一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07
    人類圖.玄商8: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財務發展道路,不要模仿別人,你找到自己的嗎? 事實上,我們會因自己的人類圖,而有不同的財富發展道路.留意,我發現每個人的財務發展都會是具有一定彈性,換言之,各位有機會是適合超過一種以上的發展模式的: 1.     創意型人物: 如果你的紅色土星是坐落在以下閘門: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3-12-27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你有沒有.....年齡焦慮呢?最近遇到好多來訪者,不管是25歲還是35歲都告訴我「我真的很害怕選錯方向,浪費了時間」「我生完孩子後,不知道該怎麼回到職場」「身旁朋友都已經是小主管,45歲的我卻還只是一般上班族」親愛的,年齡焦慮會發生在各個年齡層,所以你跟我都不孤單(笑)。      在台灣的社
    avatar
    Sabrina 職涯諮詢師
    2023-09-11
    繪本聊心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跑道一《 小雪球的夢想 》朋友NW說,在一次運動中心的跑道上,看著身旁一起跑步的陌生人,領悟到了這件事情。 ​有時候是自己在前,有時候是對方領先。但卻不清楚身旁超越你的那個人,已經跑了幾圈?從何時開始跑的?因為沒有同樣的起跑線,所以根本無法分辨先後,也就沒有所謂的「競爭者」。到頭來,那其實只是一場專屬於自己和內心對話的賽道。
    Thumbnail
    avatar
    一二珊的覓覓書房
    2023-09-08
    年齡焦慮 一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在你的人生裡,一切都是剛剛好的時間【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老了?】 小時候很期待過生日:吃蛋糕、吹蠟燭、拿禮物,跟朋友們開慶祝派對。 直到某一年,開始變得害怕「過生日」這件事,每個生日祝福都在用力敲響內心的警鈴:你已經到這個年紀了,怎麼還是一事無成 ... ...。 【都已經幾歲了,我還是個魯蛇】 躺在床上滑著手機,看到朋友們的動態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3-03-31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速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速度
    Thumbnail
    avatar
    阿侑
    2023-03-24
    紫斑症日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我們其實都在不同的時區裡,上帝給予我們每一個人不同的藍圖,我們在自己的時區裡,都有自己的步伐,而那些嘲笑不在自己時區的人,也只是代表某些時區比較多人跟隨不代表是你唯一要被遵守的規則。 我相信,將每一步都仔細思量過,並讓每一步都紮實踏下的你,一切都準時了。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11-04
    要相信宇宙自有安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軸我想: 每個人出生前其實都有一套劇本.大概規劃好了你會怎麼走,會遇到甚麼事! 但是過程就像是養成遊戲一樣,你做了甚麼選擇,就會產生甚麼影響或結果! 小至你選擇幾點出門決定今天會遇到甚麼事,你選擇走另一條路會遇到誰 大至你選擇今年要完成哪些事,決定3~5年後的你會感激還是抱怨自己
    Thumbnail
    avatar
    Yo soy Hüichin
    2022-06-10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時區 這是我今天看到一句很認同的話,這也可以說明了為什麼每個人對人生有不同的選擇。 有的人認為三十而立之後,要成家立業有車有房,這才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 有的人卻認為活得自在且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才是不枉此生。 因為當你已經成人之後,再也沒有什麼人可以逼著你去做你不想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