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00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既然知道吳小雯家離這兒不遠,又已接近晚上十點,雖說大安區的治安算是不錯,小強依然鼓起勇氣提出送她回家的請求。
吳小雯沒有反對。
「抱歉,我沒有買車,所以只能陪你走回去。」小強又加了一句,有些不好意思。「沒關係,我平常也都走路。」吳小雯看出了他的羞赧,體貼地給了這樣的答案。
建國南路上原本就沒什麼商店,除了往來車輛的頭燈外,並沒有太明亮的光源,因此顯得有些冷清。
初秋的夜裡,已有點點寒意浸入肌膚。偷覷著身旁略顯消瘦的她,一襲薄洋裝內的身軀微微顫抖,他有一絲絲的不捨、與憐惜。
「我不冷!」吳小雯瞧見他的眼光,拋了個淡淡的微笑要他放心。
似是有什麼輕輕觸動了他的內心深處:如此一個善體人意的女子,此刻就走在他身旁,靜靜定定的。彷彿,這段路就會這麼一直延續下去。
然而,人生的長路又是如何呢?
十分鐘的路程終究還是結束得很快。
「我家到了。你怎麼回去?」
「我用走的就可以了,反正不遠。」
沈默。
「嗯,我再打電話給你!」目送她上樓、揮手道別之餘,小強只想得出這句話,雖然他其實還想多說些什麼。
回家的路上,小強腦海裡不斷溫習著過去這幾個小時裡,兩人相處的點滴、片段。
說「溫習」其實也不太對,因為他並沒有刻意去這麼做,而是腦中自然而然就出現了吳小雯的身影。
說來好笑,平時與病患侃侃而談、報告時口若懸河的小強,在打電話之前,竟然要先擬草稿!
第一點,向吳小雯「報告」他已經平安到家了。不過話說回來,這種內容的電話應該是由女方打給男方才對,怎麼會是他打呢?
第二點,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不會吧?才第二點就黔驢技窮了?隨便找個話題也好嘛!
問問她回家後在做什麼?(嘿嘿嘿,想必是在洗澡了‧‧‧喂!你再想下去!)
探探她今晚的感覺如何?(就算真的不滿意,她也不好意思明講吧?)
約她下一次何時見面?(要約她去哪兒呢?萬一她不想、拒絕了呢?)
不想則已,越想卻是越亂、越煩。
突然電話「鈴!」一聲響起,把他從思緒的深淵中拉了出來。
定了定神趕忙拿起話筒,心中還兀自納悶兒,這麼晚了還有誰會打電話來?
「喂!」電話那頭傳來怯怯的、輕輕的、柔柔的聲音,他的心陡然猛震了一下。是吳小雯,她打電話來了!
「喂,我是吳小雯,請問藍自強在嗎?」等了好一會兒沒有回應,吳小雯又加了一句。
「我是!」小強趕緊回了一句。
「你‧‧‧到家了?」
當然到家了,不然現在是誰在和你說話?
「我到家了。你還沒睡啊?」
當然還沒睡,不然現在她是在夢遊、說夢話啊?
這不就是典型戀愛中的男女?
講話變得毫無邏輯、廢話連篇,卻又深深陶醉、樂在其中。
不過此時的小強「當局者迷」,自然是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相反的,他只覺得好溫暖、好感動,吳小雯竟然主動打電話來關心他!
「嘟!嘟!嘟!」電話中傳來插撥的聲音,吳小雯也趁勢收線,說好明天再聯絡。
原來是小強的媽媽來電。
她當然非常關心今天晚上,第一次兩人單獨見面的發展結果。因此,平常總是早早上床就寢,今天卻撐到過了十點,只為了得到「第一手」資訊。
小強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任憑母親怎麼追問,就是一句「還不錯啦!」,外加一陣又一陣的傻笑聲。
不知道當天晚上他是否做了個好夢(或是「綺夢」),睡夢中的他臉上倒是一直帶著微笑。
不過,沒有流口水就是了。
一切看起來那麼美好,要是他沒有再度遇見小舞的話。
偏偏他遇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0會員
876內容數
從小我就是個怪咖,想讀哲學系、文學系,結果當上醫師。27歲工作一年後離職當SOHO,不到3個月就投降回醫院。33歲自行開設診所,2021決定開始人生下半場。醫師生涯19年半以來,聽過無數故事,看遍無數人性。加上廣泛涉獵眾多雜學,創作內容遍及身心靈、感情、婚姻、教養、人生、旅遊、財經、小說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賴仕涵的思考王國 的其他內容
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00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00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00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00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00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00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揭開訂價背後的心理策略 (一)為什麼很多商品訂價總以 9 為結尾? 其中一個原因是: ”左位數偏誤 Left-digit Bias 由於人們是從左向右閱讀數字, 因此對數字的感受會按順序逐漸減弱。 價格第一個數字感受的影響最大, 數字愈右邊,對價格的感受愈小。” 舉例來說: 1. 9.99 美元給人的印象
Thumbnail
avatar
37c Design
2024-01-24
幫高中生做的未來想當心理醫生的生涯規劃( 學科 科系 證照 留學 )精神科醫生是醫學系畢業的醫生,可以開立精神藥物, 而臨床心理師是心理學相關碩士畢業的心理師,可以進行心理評估和心理治療,但不能開藥。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2-17
心理師帶你看懂《此時此刻》背後的愛情心理學:戀愛實境秀、站一個晚上對台劇「此時此刻」所進行的心理分析這是第一部份涉及總評,單元一及單元二。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11-27
投資人在行情一片看跌聲中買進股票,是非常困難的。當所有人都在談論股市時,你就必須退出。-一個投機者的告白-證券心理學經濟與思想上的獨立。我不是任何人的主人,也不是任何人的僕人。一個可以自由掌控自己時間的貴族。 年輕的時候,我老覺得時間緊迫,想快點賺錢。今日我則是用哲學觀點的泰然來看待,現在我可以慢慢地想,想一整年的計畫,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明年還在不在。 群眾是無知的。會影響股市行情的是投資大眾對重大事情的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3-11-17
世界頂級的心理醫生-秒懂AI提問指令⭐️⭐️⭐️⭐️⭐️早上看到粉絲留言,表達的意思是我之前承諾要做一個心理諮商師的提示給她。 我最近真給忙忘記了,很多事情都在同步處理中,然後答應她今晚做一個, 做完後感覺心理醫生都差不多一半暫時狀態吧 提示如下: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8
日日企劃 X 情人節 / 「當一個 男人走進一個女人的心理,不可能說忘就忘。」 《分手合 約》,其實我一直還愛著你當一個男人戀愛時,不管發生的什麼事情,只想用盡全力去保護他愛的人,也許那人從來都沒有愛過他,也會用盡全力去愛他,因為愛他。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2-14
當心理師被罵沒同理心王雅涵心理師/心理師的歡樂之旅 上一篇法院青少年文,意外的被很多人分享,那就來公佈一下答案,和再多說一點吧! 當心理師好些年了,一直沒有覺得自己資深,因為嬰兒肥的圓臉和活力,時常讓人以為我還是大學生(嘿嘿如此不要臉),但其實很多新手心理師看見我叫我學姊,我才些許覺得自己是不是老了XD 跟最以前的差別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歡樂之旅+podcast
2023-02-12
錯把依賴當親密,小心越愛越孤獨、越愛越孤立。心理學人:在穩固的愛情基礎裡,正是建構自我複雜度的好時機。錯把依賴當親密,小心越愛越孤獨、越愛越孤立。心理學人:在穩固的愛情基礎裡,正是建構自我複雜度的好時機。 文章摘要: 一、當孤獨、社交孤立遇上了愛情 二、聖路易斯大學心理學家的研究 三、心理學人:在愛情的基礎上,建構自我的複雜度 當孤獨、社會孤立遇上了愛情 孤獨 社會孤立 聖路易斯大學心理學家的研究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2-06-23
星球小怪獸--當心裡有個深刻心願 就試著向宇宙許願吧當心裡有個深刻心願 就試著向宇宙許願吧 2021年個展「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 當中有一個系列「星球小怪獸」,個展到現在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最近整理作品資料的時候,又有了許多不同的感觸,想像著回到當初創作這個系列的狀態,加上近期自己的心境,試著用文字記錄下來。 【星球小怪獸37228】8】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2-06-20
當心裡有事時,試著 Road trip 吧每回的 Road trip 都用這樣的經典組合帶來滿滿的探索體驗。腦海中快速吸收與感受著這一幕幕景色,世間的煩憂,似乎也可暫時被放下了。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