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援日記:請出示通關密語

2021/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糊請見諒,光線實在太差了 >_<
「你好,請問你是餵食這邊貓咪的愛爸嗎?」
我得到的回應是充滿戒備的一句:是,你有什麼事嗎?
「因為我們今天晚上來這邊抓紮貓咪,想請教一下大哥對這附近貓咪熟嗎?」熟啊,你看他們都靠過來了,大哥這樣回我。
好的,我只好使出殺手鐧。
「是這樣子,我們貓友是動平的志工,我知道這邊是北貓的負責區域,不過因為我們常來這邊吃飯,看到三隻小貓都沒結紮,就想來試試看。我們剛抓到黑白和三花的,但等著等著,發現原來這邊這麼多貓咪耶。」
「哇,你們居然抓得到小貓,而且三花那隻完全不親人耶,我們根本碰不到,你們好強喔。」
幾個關鍵字迅速破冰!聽到我也略有了解,大哥馬上滔滔不絕開始跟我們講解附近有哪些貓咪,各自的狀況。三小貓原來是一隻三花貓生的,三花貓又是一隻三花貓生的,而且當初是一對三花貓姊妹。馬上就排列出一個三花貓大家族族譜。
今天來等候抓紮的場域,是一個大公園,腹地大,貓咪活動範圍廣,難抓。大哥說他們也努力幾次,抓紮過好一些,但被抓紮的貓,隔一段時間就消失,現在只剩兩隻被抓紮的貓還在,其他大多難抓。大哥說其實都有幾個志工在餵食,但也有太老行動不便的志工,漸漸就沒來了。為了避開不友善人群,他們還是趁半夜過來餵食。
真的希望有一天,愛爸愛媽們不再需要躲藏,不需擔憂敵意,可以大聲說一句:我餵街貓,我驕傲。

嗨,謝謝你喜歡這篇文章,想知道更多毛孩的故事,歡迎到菜鳥救援日記臉書粉絲頁按讚追蹤喔。
莎兒霏
莎兒霏
研究所念傳播,沒走進媒體,一頭栽進產業的行銷工作十餘年,處理人際溝通宣傳大小事。 2020年意外開啟直覺溝通之路,開始成為飼主、毛孩間的溝通橋樑,從此人生變得更有趣。 想知道更多溝通師的奇妙世界?那就跟我一起踏上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