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小短詩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處

你問我
當大夥競相覓食的時刻 我為什麼獨自在這裡
偶爾 我只想要這麼待著
看著人(鳥)們做他們熱衷的事情
鴿群覓食中
你可以讚賞我 有著王者風範的氣勢
或者取笑我 不過是孤芳自賞地裝高冷
我只是習慣偶爾抽離 用更高的視角看待世間的一切
你問我發現了什麼
凌亂中 一切都有秩序
破碎中 都能拼出完整
當下的模糊 未來都能清晰
人生不是由時間所堆砌 而是一堂堂待學習的課
一個關卡 一次學習
當你從中獲益 就是生命超越飛升的時刻
你會嚐到 只有你能領會的甜頭
你將體會 視野擴展的欣喜
我的發現 就是我為什麼站在這裡的原因
獨站高處的黑鴿王現身

森氣氣

看什麼看
沒看過酷貓 凶貓 瞪著眼睛的貓嗎
生氣只是我受傷的偽裝
別再靠近本喵一步 那只會讓我害怕
當內心混亂到 找不出什麼情緒可以表達的時候
不就只能對自己生氣了嗎
當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信賴依靠的時候
不就只能防備武裝了嗎
別理我 別煩我 別拍我
不管你是什麼人
全部都 退 散
本喵森氣氣中...
最後,我想補送給酷貓一抹微笑,祝福所有的貓咪都能幸福快樂!

最近手邊有兩份文件同時在進行,只想讓頭腦先暫時放空。
這兩隻特別的小動物,是某日在散步途中發現的,我以他們為主角,試著揣摩牠們的心境,寫成了兩首小短詩,也藉此享受一下想像與放鬆的小確幸時光!
85會員
66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