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意想不到的島嶼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四月的時候,去了金門展開三天兩夜的小旅行,回來還意猶未盡,發現金門真的是很豐富的島嶼,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和美麗的自然景觀,三天兩夜根本走不完,等有時間,一定還要再去拜訪。
  這次前去金門,我採取了跟以往很不一樣的旅行方式,就是騎機車,我之前旅行都喜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不過因為在金門搭公車到各景點大多都要很久,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通勤上,就決定租機車來旅行。這是我第一次騎車環島,有點緊張,但是這三天兩夜的騎車,讓我愛上這種旅行方式,金門的車不多,不用擔心像台北一樣,旁邊有很多機車和轎車跟你爭道。四月的時候,金門的天氣算是涼爽,騎車時感受那風穿過你身體,感覺真涼爽。
接下來來介紹我幾個喜歡的景點:
1.莒光樓
我覺得莒光樓真的是氣勢磅礡,從一樓往上看整棟樓,非常壯觀,而從樓上看底下的風景,十分美麗,內部有展示823砲戰那段可歌可泣的歷史,讓人進配國軍弟兄的付出。
2.沙美老街
沙美老街有金門摩洛哥之稱,雖然我沒去過摩洛哥,但我在老街的確感受到了濃濃的沙漠風情,難怪有很多網美去拍照,蠻佩服這邊居民,將這裡廢棄地方,整理過後就能成為獨特的景點,而且我覺得沙美老街很大,我在裡面差點迷路。
3.陽翟老街
這裡是電影軍中樂園的拍攝地,可以一窺當時駐守在金門的國軍當時的生活,這條街有當時留下的理髮廳,還有商家賣國共奶茶,我沒買,但挺好奇是什麼味道。走在這條街上,可以感受到當時國軍生活的氣氛,蠻值得一去。
4.歐厝海灘
這裡是有名的沉睡的戰車之地,可惜我兩次前來,都因漲潮而未看到戰車,不過在此沙灘散步,看著海浪吹打著沙灘,也是挺愜意的。下次再去的時候,一定要看到遺落的戰車。
5.陳景蘭洋樓
這棟洋派古雅的建築是由金門商人陳景蘭出資建造,後來捐給金門縣政府,外觀氣勢輝煌,裡面介紹了許多陳家在金門發展的歷史,蠻值得一逛。
6.成功海灘
成功海灘就在陳景蘭洋樓的旁邊,很建議去走走,那裏有國軍操作砲彈的銅像,彷彿可以感受到當時國軍英勇對抗海邊另一端的敵人的英姿啊!我當時坐在旁邊的岩石,看著海浪拍打著岩岸,聽著海浪打上岸的聲音,感受徐徐海風迎面而來的感覺,理想的生活莫過於如此啊!
7.清金門鎮總兵署
我蠻喜歡這個景點,這是明朝時期留下來的建築,清政府將它作為辦公的地點,可以看到清朝官員的蠟像,還有在古裝電視劇常看到的衙門,有官員審訊犯人的樣子,很有趣,蠟像做得十分生動,另外,還有一定要參觀的地牢,可以看到很多囚犯還有守衛,整體的陰森氣氛十分到位,總兵署還有十幾個展區,介紹金門總兵署的歷史,以及清朝的軍事跟社會制度,以及各種兵器的介紹,十分豐富,總兵署這個景點真的十分值得一遊啊。下次再去要參加夜間導覽,一定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8.北山古洋樓
  這棟四合院建築保留被共軍打過的砲彈的殘墟,現在內部改建為民宿,我這幾天待在金門就是住這裡,環境很舒服,古色古香,小幫手人都很不錯,也會介紹我好吃的金門早午餐。
9.建功嶼
  不得不說,這裡的景色是我來金門看過最美的,我是在太陽快下山時去的,遠看夕陽下山真的是美呆了,風蠻大的,要穿薄外套,人也很多,有名的裝置藝術「牡蠣人」讓人看得真是驚為觀止。
    3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