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開門見山好還是移步換景好?

2021/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開大門,印入眼簾的,你喜歡開門見山還是移步換景?
一進家門,
玄關就像我們的門面一樣!
第一印象可是相當重要的!
但是您喜歡有玄關的規劃嗎?
可以先問自己幾個問題~
★尺寸高度及寬度
先閉上眼睛想像一下自己希望在進家門後,看到的景象是什麼呢?
A.一覽無遺的客廳?
B.有個緩衝的空間 ?

喜歡A.進門就看到寬敞空間的你,
我們就要再仔細想想,
會不會我的家有風水上說的穿堂煞,打開門就直接看到大窗?
會不會我的客廳一直都很亂,我一打開家門反而心情不好?
會不會其實是我在家,但是常會被回來的家人直接開門覺得沒有隱私?
這些都是我們在不同變化時要去思考顧慮到的~
整潔的客廳也不一定需要玄關做區隔!你說是吧?
喜歡B.進門後需要轉換一下心情的你,
我們也要再進一步想想,
是不是擋住視線就好但是不要擋住光線?
是不是要整個頂天立地的封閉呢?還是上下保有穿透感呢?
是不是合併櫥櫃強化收納?還是我只要一個隔屏就好了?
設計方式有非常多種, 仔細分析適合自己的!
多了小迴廊,空間也更增加豐富趣味性呀!
收納內容
再來,我們來思考玄關到底都在放什麼呀?
諸形整理了分類,才發現他可能比你的主臥功能還要更強!!
1.衣物鞋帽類
2.雜物文件類
3.五金工具類
4.遮陽防雨類
5.球具寵物類
6.休閒遊樂類
7.老幼輔具類
沒想過有這麼多種類可以在我們思考玄關的收納時,
有好多好多細項等著需要被考量進去的擺設唷!
機能>材質>造型
最後我最在意的還是玄關的用料與氛圍啦!
分析一遍才發現,還是有相當多內容需要思考!
1.照明形式的種類
2.淨氣通風的設備
3.抗菌易潔的材料
4.穿透與遮擋的比例
5.活用及貼心的巧思
6.防疫與消毒的新思維
喜歡我的文章嗎~
邀請您一定要幫我點愛心跟追蹤我唷!
有室內裝修相關問題或合作邀約也歡迎您mail到我的信箱~
[email protected]
諸形
諸形
過去十年間持續抱持熱情在室內設計領域闖蕩~ 明白室內裝修的專業永遠也學不完! 但設計師最重要的超能力是~ 和您聊完之後,你會覺得我懂你! HELLO~ 我是從空間走進你心田的室內設計師 "諸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