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碎念集|捷運路上.看完籃球看紀錄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平安轉乘了嗎?

每日搭乘捷運上班,時不時在腦中想起韓劇《我的大叔》裡面地鐵場景,與劇中人一樣,帶點行屍走肉的意思,好像只是肉身從A點移到B點,日復一日。在中正紀念堂站從綠線轉紅線,車門打開,像過馬路一樣到對面月台,這段路很神奇。在這段距離裡,左邊會出現一批大軍過境,他們要往出口方向的手扶梯走,於是便與轉乘乘客形成一個直角相遇。神奇的是,儘管我漫不經心地走,也不會與人相撞,到底是都市人特有的禮貌,還是行屍也能說成機器人,已經內建一套自動閃避障礙物系統?
禮貌因素或許不適用在我身上,因為就我的試驗過程,心裡若出現一絲要「禮讓」左邊人們,就會出現卡卡的情況,好像你讓我讓都不對,又雙雙停了再走,就會撞上。於是,必須拋開複雜的禮讓,走就對了。不慌不忙,不做多想,維持正常步伐速度,便能安然度過。果然,世界越快,心則慢。

大家都怎麼稱呼各大捷運線?

對於如何稱捷運線,發現用顏色簡稱綠線、紅線、棕線、藍線的人,是不是比較少?若講地名,例如說新店線好了,那把松山放哪裡?松山近年才開站,多少有一點陌生,就前後輩而言,說松山線也不太對勁。那照維基百科寫的,說松山新店線,是不是又太長了。雖然有些人會詬病各種簡稱,但顯然我是反對派,在聽得懂的前提下,省時省力,何樂不為?只是還沒到把綠線再簡化,稱G(到底要多少事物簡稱為G,G太忙了,我先不打擾他。)
示意轉乘的時候,比這個更擠就是了。

我期待的P. LEAGUE+籃球賽和水餃

週四晚間,已經先預告家人,週五晚間我要回家用客廳電視看7點的籃球賽,媽媽說,你看啊,預定菜單是外婆包的水餃。天啊,好久沒吃外婆包的水餃,是韭菜加粉絲加豆干和絞肉的口味,大概人生第一次吃水餃就是外婆牌,就此把這種配料組合視為水餃基本經典款,這次更新增泡菜口味。
球賽配外婆牌水餃,我已經開始期待。
P. LEAGUE+的首場冠軍挑戰賽,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VS桃園領航猿。僅是看熱鬧的我,也看得出來整場領航猿卡到不行,基本上從第一節開始就跟籃框沒感情(但卻是領航猿主場),接著落後幅度越拉越大,持續一陣子落後20分上下,再尾端更到30分,最後以63:102輸給踢館的夢想家。
嗯……怎麼會這樣?雖然沒特別支持哪隊,也明白領航猿損失兩名洋將,但依然驚訝、傻眼、納悶,甚至覺得球隊被輾壓成這樣,也太可憐了吧。他們要怎麼對買票進場支持的球迷交代?隔兩天的第二戰,又會出現什麼局面?
結果,原本理應Happy Happy的Friday night,就此進入一個悶感。滑一下社群,大餐、理性飲酒、國內旅遊的限動映入眼簾,差點沒把大家unfollow(開玩笑)。
說好要練習正面思考,於是我開始……微打掃,整頓一下心情。擦桌子、床頭,洗餐墊、牙杯、浴山。三兩下做完,髒污消失的有感,讓人瞬間覺得人生有進度了。

看個紀錄片平復一下心情

點開公視+剛上映的紀錄片為寂寞在唱歌,講網紅。可能因為宣傳主打先前爭議多多的小玉,沒看過他的影片,只從新聞標題知道他的行徑,便想看看在紀錄片的鏡頭下,他是怎麼樣的人。在爆紅、金錢淹沒的狀態下,看起來狀況確實很不好,覺得他應該要好好遠離鏡頭休息,甚至諮商,調適心理狀況才好。
順順把紀錄片看完,是啊,財富名聲也好,粉絲的愛也好,人在某個層面總是孤獨的,或多或少需要真誠且舒適的人際關係,重質不重量的那種。尤其到了現在的年歲,已經乏於廣且淺的交際,更願意花時間在幾個重要、珍貴的人身上,再留時間給自己獨處。願能不孤獨死去。
38會員
144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釀人物|十八年後,依舊是十八歲的吉高由里子敢愛、敢恨,卻永遠笑得像個小孩的吉高由里子,其實和《致光之君》的紫式部一樣,她們都是在創造歷史與傳奇。在寫這篇文章前,便決定要用演員濱田岳的一句話當作收尾:「無論什麼情況,都依然是吉高由里子的樣子,真的很帥氣。」這就是吉高由里子可以持續站在一線女演員位置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CharMing
2024-03-21
【編輯碎唸】回覆老鳳:出了一本書之後,就一定要有然後嗎?【即時精選】就是格友老鳳在感嘆:「有了一本書,然後呢?」 然後我就說:「沒有很多然後柳,因為.....」 因為什麼都寫在文裡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3-13
【編輯碎唸】回覆熟齡文青:出紙本書不是白日夢哦!【即時精選】這年頭要出紙本書其實不難,問題是......都寫在我文章裡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3-12
【編輯碎唸】老葛這本書更厲害,絕對讓你笑到失控!我想將葛里遜的書定位為娛樂小說,不想強調它們是法律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3-07
【編輯碎唸】我編葛里遜的小說時,都在幹嘛?【編輯嚴選】話說編書到都在幹啥呢?以老葛的這本《自白》為例,簡單說明一下特約編輯(就是我)的工作流程。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3-05
總結2022下半年,學習音樂治癒自己身心紀錄及碎念這篇文章包含了,以前所寫的所有內容的心路歷程,算是2022所有文章為何會產生的理由,以及所有最真實的內心的想法,為什麼用文章治癒自己,還有為什麼會出現文章裡面那些內容。尤其疫情之後,大家都很需要被治癒,所以我想分享給大家,不是為了自我滿足,是因為我曾經從別人那邊獲得能量,我也想要回饋分享。 但主軸還
avatar
Mizuna
2022-12-28
#書籍推薦 #智慧型手機知識碎片化時代的「閱讀力」最新技術大全:把現代病「無法集中」轉為個人智能,「輸入」與「輸出」最#書籍推薦 #智慧型手機知識碎片化時代的「閱讀力」最新技術大全:把現代病「無法集中」轉為個人智能,「輸入」與「輸出」最大化! 現代病「集中できない」を知力に変える 読む力 最新スキル大全 作者: 佐佐木俊尚 原文作者: 佐々木俊尚 譯者: 林巍翰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22/11/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0-31
#書籍推薦 #智慧型手機知識碎片化時代的「閱讀力」最新技術大全:把現代病「無法集中」轉為個人智能,「輸入」與「輸出」最#書籍推薦 #智慧型手機知識碎片化時代的「閱讀力」最新技術大全:把現代病「無法集中」轉為個人智能,「輸入」與「輸出」最大化! 現代病「集中できない」を知力に変える 読む力 最新スキル大全 作者: 佐佐木俊尚 原文作者: 佐々木俊尚 譯者: 林巍翰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22/11/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0-30
希塔療癒-修復童年創傷及靈魂碎片#自我覺察 #挖掘 #自我療癒 祝福 所有 #童年創傷 都已經從中體驗並學習到應有的美德 已經體驗過了 不用再經歷 造物主賜予最好最適合的給全身的細胞 A-HO -----以下-----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8-09
碎念01 如何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在瘦了五公斤(心靈上瘦了十公斤)夜夜哭泣想擺脫無能的自己找到了一份天賜的工作,大概就是事少離家近,薪晌也就過得去足夠應付我雜七雜八的開銷,每日協助各種藝文活動順利進行的小幫手,最厲害的就是統籌便當數量跟把所有過於勞工的業務交給勤奮且身強體壯的工讀生(身心感恩他們!)。 [這是中獎嗎?] [是!]
avatar
藝文產業的勞工女籽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