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武士》─ 融合現代元素的武士風

2021/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厘頭?惡搞?噢,不是的…這是藝術、是stylish!
音樂玩得很盡興、畫風精緻、行雲流水般的打鬥風格,東西文化的融合,無論是在視覺和聽覺上,都是享受!
《混沌武士》看不出是2004年的老番,共有26集。我一開始是被hip hop OP所吸引,覺得《混沌武士》的音樂超讚的。浮世繪配上嘻哈音樂,結合了江戶時代的武士風以及現代感,表面看來格格不入,不過,完全沒有違合感。
《混沌武士》是導演渡邊信一郎繼《星際牛仔》之後的另一個代表作,與《星際牛仔》一樣,每一集可以當單元劇來看。每一集串合起來又玩味十足,披著搞笑的外衣,看似摸不著邊,然而仔細回味,卻是有其寓意和趣味。
在每天追1、2集的情況下,邊看邊擔心結局會不會毀了這部片。不過,看似雲淡風輕、卻帶有蒼涼色調的結局,是有一度讓我悵然若失,久久不能釋懷。
《星際牛仔》講述的是四人一狗聚在一起,而《混沌武士》說的是三個不相干的人結伴同行,開始了他們的驚險旅途。在相伴的旅途中,同時又要面對各自的過去和無奈;還有形形色色的際遇和邂逅。
《混沌武士》在平凡的小故事中每天為填飽肚子、住宿而煩惱,讓我覺得很實在。這就是平民百姓的基本需求。
然而,在感嘆人來人往、花開花謝之餘,再配合音樂,這些皆慢慢地逐一注入小小的心靈,心裡深處突然間惆悵起來。不為別的,只是因為這部《混沌武士》。
《混沌武士》加入現代元素,當中有跑步健身的武士、塗鴉、打棒球,讓人禁不住芫爾。個人是非常喜歡這種自由風格又玩味十足的動畫,著實看得很盡興!
個人認為,《混沌武士》裡的三個人:風、無幻和仁,他們刻劃出《混沌武士》的特色。放浪形骸的無幻,秉持武士精神的仁,還有風則是代表了融合。
《混沌武士》是我去年才看,讓我特別留意了導演渡邊信一郎,同時也注意了負責音樂的是Tsutchie,fat jon, Nujabes, Force of Nature,其中fat jon是美國rapper。這些美、日音樂人轟炸了我的腦袋,讓我見識到武士動畫片原來是可以將音樂發揮得如此酣暢淋漓!
恕我有眼不識泰山,原來導演渡邊信一郎的代表作是經典片《星際牛仔》,我就是看了《混沌武士》才去追《星際牛仔》,而《星際牛仔》看之後就馬上寫觀後感:即是在方格子裡的上一篇。
渡邊信一郎是音樂發燒友,所以《混沌武士》有別於一般的武士動畫,它是值得一看再看,在重看之後,會有不同的解讀和感受,是繼《星際牛仔》之後,另一部我超愛的上乘之作!

👇你也可能有興趣

💌文:KUMO
💌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4內容數
在ACGN領域裡,我只觸及Anime、Comic和Novel,Game完全是外行。 追番追得熱血、啃漫畫啃得自在,同時寫心得也讓我心情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