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讓人憧憬的理想國度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哥布林遇上史萊姆
這是奇幻的冒險故事,故事流暢不落俗套,沒有太過後宮,主角之所以受歡迎,主要是他以誠待人。
故事是有點搞笑,人物設定活潑鮮明,大家都相當討喜。當中是有些人遭趕盡殺絕,並且處在深淵邊緣,但大家都以積極、樂觀的態度來面對困境,所以展現出來都很陽光,不會看得壓抑,而是充滿歡樂的氛圍。
一開始會覺得有點類似《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不過,它不屬於黑暗系。主角為人正直,他所遇到的人,無論是妖魔、魔物、人類等,他不但伸出援手,還給他們安定的落腳處,同時也為他們帶來歡樂和羈絆,所以劇情發展走向是溫暖人心的。
主角三上悟是很普通的上班族,平凡無奇的他,過了37年的歲月,突然遭隨機殺人魔刺殺身亡。當他恢復意識醒來後,發現自己變成了Slime(史萊姆)。
以史萊姆的身分轉生來到異世界,一步一步的創造了屬於魔物的國家,在建國的同時,也遭到敵人的襲擊,他一路拯救同伴,與大家攜手前進。
史萊姆與嵐牙(牙狼族)
由於曾經是人類,所以他建立了以各魔物聚集的國家,希望大家守護人類,不可傷害人類。可是,他們卻遭到人類無情的傷害。
在這之前,所有劇情的發展,我都蠻喜歡的,只是咧,就只有這一點:為了拯救自己的家人、夥伴、朋友,他走上屠殺2萬人的道路。
為了救活自己人,卻用2萬人的靈魂償命,以讓自己進化成為魔王。雖然對方是敵人,但這種屠殺方式也未免太爭議性了吧。
就是這麼一點,覺得違悖了他的初衷。他一心一意想要的,是建立一個能讓各種族和睦共處的國家,難道非要以血來鋪路嗎?
無可否認,他的初衷太過理想化了,如斯完美的世界能實現嗎?其實,主角並沒有想太多,他只是想這麼做,然後就試著做,而他也讓大家看到他的天真、他的理想也並非辦不到。
從第1季到第2季,這個名字叫利姆路‧坦派斯特的史萊姆,由始至終,利姆路並沒有摒棄自己的理念。
因為一些人類的私心和貪婪,意圖毀了他一手建立的國家。在保護的夥伴的前提下,利姆路逐漸走向更加強大的路途。
除了大屠殺無法苟同之外 ,利姆路的其他豐功偉業,以及處事待人,即使是不按牌理出牌,我皆能接受,而且也蠻羨慕史萊姆在異世界裡的生活。
左是變成人的史萊姆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改編同名輕小說,TV動畫是有第1季和第2季,以及12 集的《轉生史萊姆日記》。
利姆路慢慢建立了自己的聲望,第2季以他當上八星魔王劃上句號。
魔王、妖魔、惡魔應該是邪惡的吧,但是這裡的妖魔鬼怪,大多數都很可愛,也相當的單純。即使天災級魔物“暴風龍“維爾德拉,其實是相當傲嬌的龍,他只不過是表里不一、口是心非吧了。維爾德拉是史萊姆在異世界裡的第1個朋友,他性格火烈、行事莽撞,但他其實是可愛的。
在利姆路成了魔王之後,往後的路途將會是如何呢?這個就有待追看輕小說了。萬幸的是已公布劇場版將在今年11月上映,看來屆時可以解解癮了。
在異世界裡或能為所欲為,也可以理想化,可惜現實中並非能如此。各大種族和諧共處,可沒那麼簡單。不少衝突和暴動,大部分起因就是種族之間的紛爭和歧視。
當我看到利姆路建立的魔物國家,他們都不是邪惡的魔物,各類的妖魔和諧共處,他們思路一點也不複雜化,一心一意追隨強大的利姆路,著實讓我看得又羨慕又歡喜。
或許現實的世界太過殘酷,讓我寧願投入利姆路的二次元理想王國裡!
💌文:KUMO
💌圖源:https://www.ten-sura.com/
💌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4內容數
在ACGN領域裡,我只觸及Anime、Comic和Novel,Game完全是外行。 追番追得熱血、啃漫畫啃得自在,同時寫心得也讓我心情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