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教養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日群組裡來了個新組員,一位看起來文靜、純樸的女孩。逐漸聊開了後,知道她的家人因為工作緣故,在很小的時候,就帶著她一起飛去馬達加斯加旁的小島生活、學習。這五個月相處下來--算不上世俗眼光的漂亮和氣質優雅,但含蓄有禮,應對得體;沒有特別自信,說話也不是特別有底氣,但只要她一開口,所有組員都會將注意力轉移到她身上,靜靜地聽;從不主動爭取表現機會,非常地低調,但只要組員們表示想聽她的想法,這女孩總是能夠以突出的創意思路屢次博得眾人的認可,並且,結束前都會說一句: "這是某某某和我最近聊天想到的,我只稍微幫了點小忙而已。"
昨日與一位涉世頗深的朋友提及女孩,他說: "這就是教養。"
我媽媽: "兒呀~你可要和人家多親近親近,這種女孩,可不多了啊...。最好是能夠帶回來給你老媽我看上一眼,那可真是美滋滋吶! 別看妳媽我現在年老色衰,你老爸愛的是我的內在美,想當年,我可是你那死鬼老爸萬中選一來著的呢~~~"
我爸爸: "窮養男,富養女,這女孩的雙親肯定不一般。兒子,你要好好記著,之後你若生兒子,不求雄才大略,理解世間規則,但至少要能勇於扛起屬於自己的責任,捍衛自己的立場,懂得體諒他人的困境,將自身的價值傳遞給世界;若生女兒,則要品行端正,懂得打理自己,應對進退合宜,具備識人眼光。為父言盡於此,好好體會!"
我妹妹: "哥~你不懂,上班是同事,下班不認識,這是常態,你組裡那女孩可真是奇葩呢~平時互相踢踢皮球,打打太極可正常了,真搞不懂那孩子是不諳世道人心,還是故作清高呢..."
我笑了笑,沒有回應。
寫點短文賺點小錢養家活口,平民如我,各位看官有禮了!
照慣例還是要為本欄寫個結語:
我今興起居庸嶺,一片孤城萬花憐;金鑼毋須恨絲紡,腥風已過紫荊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台新高管與高翰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帥爸的科技教養:孩子的口語表達,從零開始!一歲篇~寶貝們大概都在多大的時候,開始學說話的呢? 什麼!YES!帥帥一歲就開始訓練!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8-29
    【帥爸的科技教養:孩子專注力這樣訓練so easy!】 孩子總是容易分心、坐不住? 一分鐘前玩積木,還沒完成,又跑去塗鴉畫畫,結果什麼都沒做好...  難道孩子的專注力,真的都這麼短暫嗎?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8-13
    孩子教我的那些|如何回歸人,原本就有的呢在參加PATH 身解構 • 心還元 所舉辦「讓孩子成為自己- 頭薦骨療育講座系列」的線上講座前,我其實對於頭薦骨沒有任何概念,只是純粹被讓孩子成為自己這幾個字吸引而來。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8-11
    用佛法教養的孩子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有四個孩子,人家說自己的孩子不管有多醜、多不好,還是會視如珍寶般的疼愛。但我對大兒子並沒有喜愛的感覺,從小就沒有特別關注他,因為他和其他的孩子相比,較難帶、較愛哭,也很會搞破壞。家裡常常被弄得一團亂,連帶著我也被先生罵,所以更不喜歡他了。   在遇到精舍、誦經修行之前,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21
    單身女孩給有男朋友的女孩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有一次我們四個女生一起去花蓮三天兩夜,女生嘛在一起總是會很瘋,講一些比男生還誇張的話,討論一些很私密的問題,A就說他有一次跟男朋友親密的時候被男朋友嫌下面很臭,還因此吵了一架,大家快要笑到不行的同時,B就說那是因為沒人給你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吧!B語出驚人,大家都很問號,你在講甚麼啦!私密處還需要保養
    avatar
    李美正
    2021-05-20
    生或不生?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但為人父母有義務負起教養責任!要不要生小孩? 所有考慮為人父母的未來準爸媽們,以及爸媽們 可以一起思考這個問題: 對於孩子的教養,是否有強烈決心,會負起責任? 真的有,再孕育生命吧! 教養,不只有建立在和孩子的愛與情感上 父母更有義務負起教養孩子的責任!
    Thumbnail
    avatar
    Lîm Uí-thîng
    2020-08-25
    《關於孩子教養的疑惑》覺醒父母、覺醒家庭達賴喇嘛專文推薦、媒體天后歐普拉推薦:「這是我25年媒體生涯裡,所聽過最具顛覆性與創造性的教養建議。」 ★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榜15週 ★亞馬遜網路書店 教養類冠軍 ★2011年鸚鵡螺獎年度最佳教養類圖書金獎 ★2011年美國母親票選好讀獎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