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女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YT圈某位情感講師出事了。近10分鐘的嚴肅的自白影片,沉重的語氣,無力的精氣神......
這不禁讓我想起大周女皇武則天的故事,說到這邊,可能已經有朋友明白我想表達什麼了。
公司股份被縮水、他本人也被"歸零",想當初高宗李治與武曌也是如此,劇本主線基本上一模一樣。這......會是巧合嗎?
人人都罵武則天心狠手辣,但可曾想過,高宗李治就不曾犯蠢嗎?
我媽媽對外人: 哀呀,怎麼能怪我們女人呢? 也不想想武后跟了這麼一個庸碌的皇帝多麼可憐...我想,她一定有她的苦衷啊!
我媽媽對我:你看看那高宗做啥啥不行,武后可比他有能力多了,篡位建國只是順便而已。兒呀你再看看咱家這死鬼,要不是稍微比那高宗帥一點,身材好一點,那方面技術強一點,錢賺不多但還算勉勉強強,社會地位也還有一點,我會看上他?不要笑死人了!
我爸爸:兒子,男女之間可以什麼都沒有,但一定要有一種東西叫景仰。此物一旦消失,維繫男女關係的圭臬將不復存在。再者,女人千百種,如果有個女人,無論你怎麼嘗試,她都無法對你顯露景仰之情,那麼你必須清楚,她不可能會是你的人。兒子,你要知道,在男女關係中,如果你不是品牌,你就會適任人挑選的商品;如果你不是系統,你就是系統裡的一顆棋子。無論是自然界的動物,還是聰慧如人類,生物天性就是我們最基本的定義,因此,在一段男女關係中,只有依照天性布局,遵從遊戲規則,最終,你方能主導遊戲方向,甚至忘卻規則,隨心所欲。
我妹妹: 呃......爸媽你們倆到底在說什麼...? 這是件很明顯就是男人劈腿了好嗎?自導自演,還拍影片澄清勒,當我們女孩子瞎了眼呀......還有媽媽妳說了一堆什麼帥、身材好之類的,我們女孩子看重的根本不是這些好嗎?我們要的是一個愛我、願意真心待我的好男人。至於爸爸,你這段言論聽起來好偏激、好父權,這樣會教壞小孩子的知道嗎?一段美好的婚姻就應該是平等且掏心掏肺互相尊重的!再說了,沒有男孩子又如何?我自己會工作自己也好好的,才不需要靠男孩子!
這個明顯屬於家庭教育失敗,各位請以此為鑑。(正確的男女認知體現在封建社會,有興趣的可以自行研究,這裡不細說)
在生物性上,男性物化女人的性價值,而女性則物化男人的成功期望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台新高管與高翰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教養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與學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設計師與客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遠的親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14 當男人被女人強暴時在以性強暴來剖析兩性關係時,一般人常會因自己的性別而對這個問題產生偏頗的看法。男性在了解男人也可能被女人強暴,受害者在被強暴過程中的反應及所產生的心理創傷後,他對性強暴才可能有較持平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7-07
    051 男人女人,誰比較浪漫?這不僅表示多數人都已認為結婚對象必須是自己所愛的人,更表示女孩子已比男孩子更堅持這樣的想法。而讓女孩子能做此堅持的顯然是女性地位和經濟能力的提升,所以,女人不是不想有浪漫愛,只要條件許可,她們會比男人更有羅曼蒂克情調,更堅持婚姻中的愛,而且愛得更「奢侈」。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4-21
    浪漫-男人和女人真正想要的漫-這個詞使我想起了媽媽曾經讀過的Mills&Boon舊書。您知道男人騎著馬拯救女人的困境,他們過著幸福的生活。 好吧,不幸的是,人際關係並不總是那樣,從此以後,大多數人不得不努力工作以實現人際關係的幸福。 Mills&Boon書籍的問題是,他們沒有提及家庭承諾,職業,學習壓力,財務承諾,健康問題,
    avatar
    淡紫
    2021-03-19
    03 男人與女人的友誼「這次讓你買單,下次你再來台北時讓我請你,我們再找間好餐廳…。」這是他們在疫情期間,短暫相聚時的對話,也是許多年前曾經有過的對話…。曾經的戀人,如今的朋友;俗世以為男女之間不會有真正的友誼,但是他們做到了。 他看著窗外,清晨的陽光鋪灑,當年他們曾經相聚,但最後有了完全不同的方向,他認為「家」是最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傅良也
    2020-10-03
    男人VS女人20歲的女人像台灣啤酒,純麥釀造,喝多了還會打嗝~~  30歲的女人像雞尾酒,繽紛香甜,但喝多了會醉~~  40歲的女人像金門高粱酒,香辣有勁,酒量不好的人會嗆到~~  50歲的女人像Whiskey,甘醇的散發出人生餘蔭光彩~~ 60歲的女人像紅標米酒,雖然居家必備,卻只能調味~~ 20歲男人像
    avatar
    林志文
    2019-12-13
    男人背著女人唯一想搞的事 男人背著女人想做唯一的一件事:搞其他的女人,已婚或沒婚,處女當然最好,不過還是先撒泡尿照照自己的德性才出去搞吧!   看過一些其他的帖:什麼男人背著女人想做的十件事等等的廢話連遍。男人當背著女人會想去菜市場買菜回家煮飯等髮妻回來吃啊?那男人拉出去打靶都嫌浪費子彈啦!   拜托了,別在這裡擺個岸貌岸
    Thumbnail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