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客旅。恆春篇

2021/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傍晚時間,陽光再在南台灣總是多有幾分留戀,總用暖暖夕陽光多親吻著恆春半島。
V小姐騎在我前面,她只穿著一件連身泳衣,搭著一件微透紗裙時不時隨著風飄逸,撩起紗裙,跟在她身後,總會不小心看見她性感的屁屁。他打了個向右的方向燈,車子停在公路上的一隅。我們將機車停好,他帶我走了一條向下、年久失修,沒怎麼經過整頓的小徑,穿過枯枝與落葉,再往下走一步是柔軟的細沙,超越夾腳拖,輕輕撫著腳背,那是來自上帝的安慰。
我們在礁岩旁邊鋪了一張圓圓的海灘巾,在這趨近於無人的秘密基地,我們任憑夕陽光曬、海風吹,沒有任何閃躲之意,盡情享受在這城市之外的歡愉。

和V小姐相識,是在同一天的中午,我們因緣際會的參與同一場SUP立槳的水上活動,兩個人配一個教練。出來玩,這樣的活動大家也只當個體驗,認真的成分實際上,少的可以。教練帶(拖)著我們,一路滑向離岸邊有點距離的海點。用腳繩綁在從海底固定起來的浮球,三塊板子就靠那一顆小小白色的浮球,不至於飄到天邊。
三個人,在海中間。躺在板上,以浪當搖籃床,蔚藍的天當棉被。也許因為我們年紀相仿,卻又是保有安全距離的陌生人,自然可以胡言亂語的掏心。比起教練,觀光業的處境與忙碌,我和V小姐之間的辦公室生活,很快就有了心有戚戚焉的共感。這趟孤獨的旅程,之於我們有共同的意義,就是種「逃離」。逃出難以躲避的困境,逃出紛紛擾擾的城市光景,就讓自己,也只能有自己去好好的安慰、陪伴那孤寂的靈魂。
回到岸邊,她向我提了她的私房景點。反正是不需要考慮,肯定是答應要去,在這充滿人的半島,總是想要有個可以靜靜的地方!

晚風隨著海風,輕輕向海岸吹,本就炎熱的夏天,隨著風吹而涼快。輕觸身旁細細星砂,有如黃金獵犬狗毛般柔軟,手指滑過沙灘,留下淺淺的痕跡,然後慢慢消失在風裡。
就像我和V的聊天,記憶會隨著時間,慢慢忘記我們談天的內容,但是那種可以相互傾聽的溫柔,就跟這個秘密基地一樣珍貴。
也許這場相遇,就是種精神上的豔遇。而在那之後,我總會想像和V之後再相遇,在他跟我分享的杳無人煙之地!
    洛譯
    洛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