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寂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那天,她打給我。
她說:
好久好久沒談戀愛了,我根本沒談過。昨天,我自己去家庭式的義大利麵餐廳吃晚餐。剛去的時候,餐廳裡沒什麼人,只有兩個高高壯壯的阿兵哥,也許再等等他們就要收假,回營了。
我跟其中一個人對到一眼。
「嗯」我說。
她繼續說。
我那時候想著,如果他來跟我要電話,我就會給他。不會像之前那樣,拽過頭去,連搭理都不搭理。我不會多說什麼,但是我如果看到手機有未接來電,我會回播。如果他我出去,我也許還會答應。
「看來他長得很帥」我說。
「不,還好」
「那你幹嘛不用交友軟體?」
「不,我不想而已。覺得麻煩,除此之外,我覺得先看到人,遠比在一個虛假的空間,空泛的文字間來回來的有意思,或更有意義。」
「你孤單嗎?」我問。
「我一直以來都很孤獨,只是沒有想到是如此孤寂。」
「要我去陪陪你嗎?」
她沒說再見,就把電話掛掉了。
    洛譯
    洛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