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烙印我心形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母親因為開設家庭美髮店而忙碌,看它泳客我心裡的形象是一位小小的廚師與首座智慧王。媽媽常告訴我說:「我是生活白癡女兒,幸好我有一個天才媽媽」所以當我遇到生活中的事情難題就會去請教它。比如:洗衣機為何有昆蟲、什麼東西要兵冷藏或冰冷動什麼不用冰等等細節。
雖然他煮的菜色我不是每樣都喜歡食用,但我不得不稱讚他是個沒去走餐飲的好廚師,而這手藝是傳至外婆的教導「我習慣把外婆要叫做『阿嬤』」,驚讚除意外,我想起它曾經要指導我如何包粽子,但因它沒有指引過盲人的經驗,加上它只會用一班明眼方式包,最後沒有教會我,但仍是最美的印記,那個包粽的深刻背影烙印我的心底。它曾之的圍巾、縫的香包以及縫補因某些細故至破洞的布料「衣服、庫子、床單或被單」這些也使它的母愛編織與馮入我的記憶回想裡。我的媽媽它與一班孩子的母親依樣用母愛,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有不一樣的別緻子女。
此刻獻上這些文字紀錄給我的辛苦不屑的在宇宙中苗小兒付出愛心與耐心的母親,同時也給地球上的母親一點點微小的祝福。求主耶穌保護你們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新聞談起對地理的熱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談身障交通問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福音牛奶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彎的職業生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教〈散戲〉,我給學生聽〈母親的舌頭〉最近教到洪醒夫〈散戲〉,在備課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思考,這篇文章其實距今有一段時間,裡面主要談到的歌仔戲文化,或許也離學生有一點距離,國文課本裡放了這一篇文章,除了是「經典」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理由呢?畢竟,如果要談洪醒夫這個人跟他的農村作品特色,每位學生在國中時都學過〈紙船印象〉,那麼在高二要談到〈
avatar
JLH
2020-11-25
The Hong Kong We Knew我們印象中的香港The Hong Kong We Knew 我們印象中的香港 何謂"香港一國兩制,50年不變"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0-06-05
我的母親扼殺了我〈之五〉 前幾日,和友人S聊到原生家庭對個人影響甚鉅這件事,S主修心理諮商相關科系,我們討論交換著想法,她是能夠將傾聽者的角色扮演得很好的人,於是我自然談起了我的家庭,關於母親⋯⋯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4-29
我的母親扼殺了我〈之四〉我是無法和父母做朋友的人。 無法毫無顧忌和壓力與他們對話。 印象中,我小時候從來沒有跟母親沒有距離的聊天。 現在之所以能夠愉快的對談,不是因為少了隔閡,僅是長大之後懂得如何應對而不讓自己吃到苦頭⋯⋯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3-31
<p>我的母親扼殺了我〈之三〉</p> 「曾經有一度,我真的非常想拿菜刀砍了她。」 我的母親⋯⋯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3-07
<p>我的母親扼殺了我〈之二〉</p> 我所選擇的那些出走,絕大部分來自於對母親的逃避。 面對情緒勒索,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為了抵抗母親所帶來的情緒衝擊,每一回,幾乎都讓我耗盡氣力⋯⋯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3-07
<p>我的母親扼殺了我〈之一〉</p>如果你的父母曾經給你帶來傷害,你可以怪罪他們,但請不要責罰自己,用你整個人生來償還他們的過錯。 我是這樣說服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