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彎的職業生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本來是就讀師範大學,但以我入學的年度「民國九十八學年度」的九月來看,已無公費生的制度,於是若要修習教育學程必須考試,有名額限制,我是身障者保障名額故不用再另外考試,這是教師職場的預備。休息師培課程後,大武的實習,已改成半年至,且無薪水,半年後考教師檢定「一零七年開始以改成先烤教師檢定取得教師證才能實習」這些都只是預先儲備能量,但我卻在烤教師檢定時失常,第一次烤中等教師檢定在實習完的三月烤,應藉考試我平均差了一點多酚,只多錯一題就無法及格;來年讀研究所時,在烤卻在沒充足準備夏分數差很多,我是讀國文系,但研究所讀台文,因對古文不擅長之故;這樣的職業失常只得令球它路。
我奔跑不放棄,這個轉彎是我職業的轉捩點,於是選擇學術發展,但卻在寫論文時遇到許多男組,我僅能以肄業證書作為讀過碩士班的一個憑證。這條路也不行了,再次轉彎,又到另一條,寫作之路,依然曲折,但我想如果我再錯過這個十字路口,我就沒叉路可以選了。
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遇上方格子這個導航器,我在此雖然成就不豐富,但依然努力不放棄的寫作,我以前會跟別人比,但現在我選擇與自己比,雖然我仍是完美主義者,卻已經不再與別人比較輸贏。期望我的轉彎跑步歷程能帶給那些傷感者依些啟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新聞談起對地理的熱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談身障交通問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福音牛奶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職涯轉彎時從容轉身—離職前必須思考的3大關鍵事項職涯轉換是人生常見的課題,我們在提出離職前要謹慎評估,並做好相應的準備。 注意3個離職前的重要事項,讓你離職時能展現自身專業,也為職涯新旅程奠定良好基礎。
    Thumbnail
    avatar
    Carry Kuo
    2024-06-17
    【職場讀書人選書】脫離道統思想的歷史 用「超展開」的視角重新看見台灣的重要性—《島嶼歷史超展開》除了聚焦在台灣的土地或對我們有著深遠影響的中國,曾經在大航海時代佔有一席之地的島嶼,是否能用更巨觀的視角來探究這塊島嶼的歷史?在更全面了解台灣史的同時,如今也在國際上能見度日增的台灣人們,能不能經由過去的經驗,來引導我們探索未來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5-25
    《楚門的世界》、《靈魂急轉彎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三部影響我的價值觀的電影。楚門的世界影響了我的世界觀,靈魂急轉彎影響了我的工作和生活觀,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影響了我的感情觀。
    avatar
    希文樂見
    2024-03-05
    【職場讀書人選書】看見教科書上遺漏的台灣礦業發展史—《炭空:追尋記憶深處的煤鄉》儘管相對於攝影作品的震撼感,他在文字的運用上並沒有那麼熟練,卻依舊能夠讓讀者藉由故事,了解那段長久被忽視、缺漏的重要台灣經濟發展史。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2-14
    臺灣最專業精彩的律政刑偵劇集《八尺門的辯護人》 直視多元議題、選角大膽新鮮、後勁十足的結局(有雷)  《八尺門的辯護人》是由鏡文學和中華電信出品,改編自同名原著小說。該劇集為小說作者唐福睿自編自導,也是導演的首部劇集。《八尺門的辯護人》專業且精彩的法庭戲,多元議題的內容,成功地把臺劇律政劇集推向新的標竿。
    Thumbnail
    avatar
    B-W小劇片刻
    2023-08-02
    新詩集《從心集》(《三零六擊》)(十八) by 劉有恒 ~~~~~~~〈擺明了〉〈等待轉圜〉〈攢些煖火〉〈奪目的光彩〉〈新詩集《從心集》(《三零六擊》)(十八) by 劉有恒 ~~~~~~~〈擺明了〉〈等待轉圜〉〈攢些煖火〉〈奪目的光彩〉〈澤水之火〉〈風奔於雲雪之中〉〈在火岩之上〉〈悟〉〈故人來〉〈鏡中的定格〉〈發呆著的松鼠〉〈奔向敦煌〉 新詩:〈擺明了〉 被大腦關閉了五感 也熄不掉那莫名的潛意識的滑行 風雨不再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3-28
    〈崩塌的時刻總是轉瞬來到〉 原刊載於 PTT poem版 2018.04.19 記錄自己迷茫的時刻。
    avatar
    瓜呱幹什麼
    2021-08-07
    〈翻轉地獄的唯一可能〉在這篇不到2仟8佰字的文章中,讓我們來談談─  卡爾維諾(Calvino)在他自己的作品─《看不見的城市》裡,談到了眾生皆生活在一個地獄之中;那什麼是卡爾維諾的「地獄」?又該如何改善,甚至翻轉地獄?
    Thumbnail
    avatar
    愚夫
    2021-06-27
    請回答.Netflix|轉學來的女生〈陷阱〉一個背影很像娜諾的女學生大步走在走廊上,突然拿出刀子刺殺身旁的學生。後來資訊揭露這個殺人犯是一個逃獄的女校友,穿著跟學生一樣的制服混入校園隨機殺人,真實面目不明。
    Thumbnail
    avatar
    阿金
    2021-05-24
    請回答.Netflix|轉學來的女生〈魔牆〉「轉學來的女生」其實已經在Netflix上架一段時間了,最近甚至已經出了第二季。點開第一集之後完全著迷於女主角富江...啊不是是「娜諾」的魔力。
    Thumbnail
    avatar
    阿金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