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我只是學興趣而已...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才藝類的個別課
你是否:
・工作/課業太忙太累沒辦法規律上課
・沒時間練習所以沒練好不敢約上課
・回家沒練,似乎也沒必要再上課
・老師給的練習好多,等我全部消化完了再去上就好
・我覺得我有進步,已經很好了不用再去上
・我只是學興趣,有空再上就好不用有壓力
・我只是想讓孩子學才藝,以後孩子有興趣走專業再說
看了以上陳述
大家有發現問題在哪嗎
其實問題在於看事情的觀點
與對學習要求的標準不同
我們現在來看看興趣和專業的差異
大家都知道維也納是音樂之都
但大家不知道
這個結果
是因為政府有補助學童學費
讓學童可以進入世界級的音樂院
參與院內教授的課程指導
雖然最後一部分的人並不會真正走向職業道路
但是高品質的專業學習
卻打開了孩子們的視野
終生受益無窮
我們必須承認
音樂的學習
不全然是快樂的
所謂的’快樂學習’只是補習班口號
永遠的’快樂學習’是不存在的
音樂就是一種語言
它和學習任何語言一樣有陣痛期
就算開始時滿腔熱誠
仍會在未來某個時刻碰到停滯期
如果找對老師帶領
努力撐過一段時間後
就會大躍進
過一段時間
就又會碰到新的問題
然後再突破
如此的反覆
沒有終點
能堅持自律下去的人
就能進入專業範圍
而付出心力相對少
覺得開心就好的人
就會停留在學興趣的水準
很多家長認為
學才藝不需要太專業
等想要成為此專業的人
到時再努力就好
可惜這點
在古典音樂裡是行不通的
一開始基礎不好
之後不是靠天賦就可以彌補過的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學習如果只認定在興趣
就會失去深入認識其內涵的機會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認真對待它
不要讓學興趣
成為面對困難時
逃避的藉口
如果是真心的喜愛
自律就不會是問題
有時
其實只是
愛得不夠深切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恬淡之音美聲Studio
恬淡之音美聲Studi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