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度音樂空間:我們 Our Channel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沒寫過關於音樂的東西,別誤會,我仍是有在聽歌的。上幾篇都好像是歌曲的推薦,或像是我自己對歌詞的詮釋。這次來點別的,我想講講我最近聽的一隊組合,或者叫團隊比較適合。
第一次聽「我們 Our Channel」的Cover是莫文蔚的《慢慢喜歡你》,是機緣巧合之下在推薦給你中滑到的。也許是太喜歡聽cover,很自然就點了進去,一發不可收拾。為什麼會喜歡聽cover?有機會再談談,長話短說,就因為我也喜歡唱啊~
對於acoustic和簡單的彈唱,我總有一種天賦的好感,好像所有歌經過如此演繹都會變得好聽。《慢慢喜歡你》這首歌本身就有這種魔力,最簡單的演奏帶著最細膩的情感。不過,聽到「我們」的版本,聽著聽著,我更著迷了。
男女的合唱組合率先加分!一直覺得男女合唱很難做得好,因為音域的問題,唱同一首歌,男生覺得key剛好女生就會唱到練仙升天或變老牛,女生覺得舒服男生就沉到地心探險。(突然想到前者經典例子:方力申鄧麗欣 - 好心好報) 不過,「我們」的合唱很!好!聽!當然,主音主導的是女聲,但男生的和唱有98.87分。(言奕的聲音是我的菜啊!) 男女聲音的平衡令人聽得很舒服,這是要稱讚的~ 搭檔的聲音特質要運用得宜,互相配合才有如此效果,論選搭檔的重要性。
聽過第一首歌,自然會想聽下一首。立刻跑到已上載的影片,媽啊!全部都是我會聽、會唱的歌啊!好感度又提升一大截!有solo的、合唱的、陳奕迅的、結他的、琴的⋯⋯重點,全部都是帶有魔力的演奏!我覺得工作中的你、傷心的你、失眠的你、想放鬆的你,都可以聽聽,因為我也是這樣聽著過活的。
我欣賞他們的鋪排,不單是編曲演唱,甚至連鏡頭燈光字體,都是有想法的。這要歸功於「我們」的團隊,真的佩服他們的心機。因為曾幾何時,我有想過開一個channel。而「我們」的style,完全是我心中所想,但一想到要one man show把畫面、聲音都設計好,我就卻步了。事情太繁複了!工作量太大了!我一個人太無力了!謝謝「我們」,讓我看見心中所想的成真,也再次提醒我團隊的重要。或許,我也要湊湊團隊,也做一條影片?
別人的夢總較香甜,別人的飯總較美味。
書裡總愛寫到喜出望外的傍晚
🎶 傳送門
OUR CHANNEL COVER -【莫文蔚 慢慢喜歡你】#6
(原文寫於2018年9月12日,發佈於 半度空間Semitonehk Facebook專頁。)
半度空間 Semitonehk
半度空間 Semitonehk
香港人,喜歡二次創作原創作者的意念。對生活充滿迷惘,嘗試以文字找出口。 (慢慢在facebook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