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篩檢有感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一整天可說是心神不寧。
因為我是某中部科技大學的兼任講師,在前一晚收到通知說因為學校有出現確診個案,隔天上午全部的教職員都要配合回學校進行篩檢,還規定了應到的時間。我趕在最後一刻抵達,報到後線上填寫資料,拿了號碼貼紙在一旁等待著。等待的人好多,散落在四周,心想有這麼多人配合檢疫,大家想必都很擔心吧!
第一次走進校園覺得路很漫長
515是我拿到的號碼,現場叫號才到80幾,為了避免群聚,同時也不知要在現場等多久,便決定回家等候助教的報號通知。直到傍晚接獲通知建議我前往台中榮總進行篩檢,因為學校裡的人手比較吃緊,速度比較慢一些。
教職員號碼牌
等了一整天無法進行篩檢,其實心裡是著急的。家人建議我是不是明天上午再去附近醫院的篩檢站,不用這麼晚還舟車勞頓的跑到與住家距離有一點遠的榮總,但想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想到一起工作的同事夥伴,總覺得我是有責任要為自身的健康把關,這樣大家也才能放心安定。
就這樣,我前往榮總排隊等待,現場排隊人龍幾乎看不到盡頭,算算可能這一等就是2、3個小時,但既然來了,就等吧!知道了結果,晚上也才能安心闔眼睡覺啊!
等候篩檢的長長人龍
等待期間不能喝水(也不敢喝水),也忘了帶上板凳(沒排隊經驗),看到身邊大家很有秩序地默默等候,有時還會向負責維持秩序的護理人員加油打氣,讓我原本有一點焦躁的心逐漸平靜了下來。
榮總篩檢號碼牌
從傍晚時分仍透亮的天空,等到燈火通明的黑夜,前後有3個小時之久。奇怪的是,竟然不感覺累或煩,可能是當時自己的心思都放在期待檢疫結果上。
燈火通明的篩檢站
等待叫號告知結果,這部分還是會讓人有一點緊張的,只見現場大部分的人都是開心地快步離開,一旁的我心裡只能默念著零極限的四句話讓自己安心,最後得知檢測結果是陰性,的確讓人大大鬆了一口氣,趕緊打電話向家人同事報平安。
我的篩檢號碼
等待結果的民眾
想起這一整天的檢疫經驗,讓我聯想起量子物理學家所說萬事萬物彼此相連的概念。量子物理學家認為,宇宙萬物,無論宏觀與微觀、暗物質還是顯物質,皆是相互聯繫、相互影響、相互作用的,是一個不可分割整體。

一般人總認為自己是獨立的個體,互不影響、互不關聯,因此有了你我的分別心,有了兢爭比較的爭奪心態。但從檢疫的經驗,就可以深深體認到一個人的平安健康可能與多少人有關、可能影響多少的人事物。我們真的很難自絕於他人之外啊!因此,自我負責的概念,不僅是對自己,更應是擴及他人。同在地球生活的我們,怎麼可能獨善其身而存在?
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是世界公認的最偉大科學家。他在寫給女兒的一封信中提到:
「人類試圖利用和控制了宇宙中的一些能量,然而這些能量卻被用來毀滅自己。我們現在急需能真正滋養我們的能量。如果我們人類還希望存活下去,我們就應尋求生命的意義。

如果我們還想拯救這個世界和這個世界中的生命,『愛』則是唯一的答案!

我們或許現在還無能力製作一個『愛』的炸彈,以消滅正在摧毀這個星球的仇恨、自私和貪婪。然而,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擁有一個雖小但有威力的『愛』的發動機,這個發動機正等待發射愛的能量。
當我們學會如何給予和接納這個宇宙的能量,我的孩子,我們將能斷言『愛』,無所不能的,超越一切,因為他就是生命的全部。」
疫情只是一個提醒,提醒我們不但要把自己照顧好,也要兼顧其他人事物的平衡與和諧,提醒我們心中要有“愛”。因為,我們彼此共振相連、共生共榮,唯有將“愛”的概念發揚,活出一體性,才能拋下利益糾葛與門戶之見,共同攜手打造更美好的明天。
圖片來源:https://www.aspire.org/2018/09/27/oneness/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