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之自我探索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灣疫情爆發,短短幾天就擴散蔓延導致全台(近乎)封城,目前在咖啡廳兼職的我也直接被砍班到月底(淚崩)收入重要沒錯但健康還是王道!
跟大家分享,就是20號上班那天還未禁止內用就遇到有客人投訴其他桌客人未戴口罩,其實尷尬的地方在客人是邊吃邊聊天,之前就發生過上前勸導客人卻反被罵 !身為員工的我也是煩惱右擔憂!總之最後那位先生離開咖啡廳,五分鐘後變成警察前來關切。很開心那位先生舉報,畢竟這是最佳使用公權力的時候,更棒的是隔天就頒布全面禁內用,這才是最好的防範於未然的手段!員工沒有權利告訴老闆禁止內用但政府可以!一個小感觸故事,有時看上去找麻煩的客人其實是在幫忙你!
時間流逝,能把握當下的人才是真正擁有時間的人。
大約20號之後就都在家,到目前為止累積了四天,除非必要否則不出門,必須出門都是要遛狗與購買當日食物(外出次數控制兩次),範圍都在步行10分鐘內,進出都全面消毒清潔,能打電話預定的就直接付錢帶走,熟店家不太需要再多說話,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點頭!宅在家最可怕的不是無聊是人本身的惰性會被開發到最大,由於現在天氣炎熱,稍微動一下就流汗,電力與儲水都歷史新低(吧?)基本上我是被激發出只要能延續生命的最低生存標準(笑)其他都等到疫情解禁吧,一天24小時突然感覺變多了
勇敢劃分出界線,一邊是與自己的對話時間,一邊是與世界交流的時間。 比例按照自己的需要的時間安排,這是變動的,就像人心一樣,只要時刻確保向內連結的線暢通就好。
生活上避免自己被疫情影響太多,時事新聞只看兩點的陳時中直播確診人數,小小關心這個世界,剩下都留給自己,線上學習Data Scientist、Procreate畫畫、看書寫文章、安排自創品牌、陪狗玩、看漫畫...把平常無法專心做的事情做到底,做到最爽!想要斷捨離物品書籍許久,所幸直接聯繫可能會收書的學校機關,花得點時間找尋跟身心靈、自我提升的Podcast,累積多點靈感想法再寫成文章,和很久沒有好好聊天的朋友好好傳訊息或講電話,關心身邊的人,重新建立連結。
到目前為止,自主管理在家這件事給我許多時間放下、暫緩日常社會速度。發現自己其實是需要簡單生活模式、減少外務刺激然後專注產出的那類人,對於社會快速腳步一直都不太適應,或者說一直以來勉強自己適應可是覺得身心很疲憊。
一直苦惱的轉職還是沒有突破,但時間很多可以去深入了解有興趣的事情(Data Seientist、Online Marketing、創作者養成)實際面,如何運作,責任範圍等等...雖然都還是緩慢地找資料與學習可是終於面對自己的問題終就是件好事
心境上,將活動的限制轉化成心靈方面的整理與探索,未嘗不是件好事。坦然面對事實(疫情就是如此糟糕)然後審視自己當下可以做的事情(打掃、看書、運動、打電動)不只平安渡過疫情還可以完成自己的心靈清單,不浪費這些時間才是我們可以共勉的!
最後分享蝦皮賣場與自己的設計!
設計封面 by me.
5會員
29內容數
沒有認識自己,就無法構築專屬自己的理想生活樣貌。 然而人生所碰到的事情都沒有正確解答,我們所能做的就是面對問題、向內探索、不斷地自我對話, 透過一次次事件的碰撞來了解更全面的自己! 我想透過分享來與大家交流,透過分享讓大家知道「大家都在同一條路上,都在面對人生的困境歡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