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假日,充滿了焦慮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不容易熬到了難得的長假休息,但就在假期的開始,台灣的疫情爆發了。
身為醫護人員,從疫情開始之初,2020年的夏天,就已經被禁止出國了,自然而然地,對這次長假,還在疫情這麼嚴峻的階段,原本的打算就只有跟家人去個兩天一夜的島內旅行。
誰知道,三級警戒、每天300人以上的新病例發生,不只旅遊取消,我連中部老家都不敢回,畢竟家裡還有高齡的阿嬤、剛出生的外甥女,開始有點年紀的父母。
是的,所以這會是只能一個人度過的漫長長假,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在運動、一個人在家裡度過的假日。
我從起床就會打開音樂,不來點音樂,總覺得這樣的一天更漫長,難以言喻的孤寂。
我並不是真正的孤單,不是因為一個人要過日子而感到孤單。
而確實地我感到惆悵,我認為是來自於台灣的疫情,目前還看不到盡頭,這樣很壓抑的生活,還要很久。
每天我看新聞、看記者會、從中央看到地方,看網路新聞、看ptt,今天則是看到以色列打完疫苗後,開始解封的新聞。
反觀當初說是防疫資優生的台灣,現在才開始真正拿到考卷,解題解的一蹋糊塗。
我真的很想問政府這一年來,到底做了什麼。
每天醫護人員這麼辛苦的上班,洗手洗到手都脫皮了、戴N95、穿防護衣上班到滿身大汗、冒著生命風險去採檢、去面對疑似/確診病患。
平常台灣的醫病比、護病比就已經比其他國家高出許多,平常就已經很吃緊的人力,遇到疫情,醫護人員的忙碌程度、負荷,自然不是用什麼同島一命、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的口號就可以改善的。當然這是長久的問題,不可能幾天就想出辦法來解決,但面對疫情,你們官員要做的事情,就是幫這些醫護人員準備好工具,三段五級、幫民眾準備好健康的身體,卻這麼久了,疫苗還是只有AZ,現在還不夠全部的人員打,篩檢量能不夠,無法確切反映疫情狀況,造成對民眾、對醫療端都雙輸的局面。
當初承諾的其他廠牌的疫苗,還沒來就是還沒來。戰爭都開打成這樣了,疫苗卻還沒到。國產說七月,你知道這之前,以指數成長的病毒感染率加上重症率5%,沒打到疫苗的那群虛弱的老人家們,會有多少死去嗎?
每天在播報的案OOXX、+XXX,都是人耶,每個數字、每個案號,都是一個人耶。
沒有疫苗、沒有群體保護力、傳染病就不會消失。
請拋開政治、請拋開利益,給為在這島上的每個生命一次機會好不好,
政府,請幫我們取得疫苗。
橘子罐頭
橘子罐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