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喜新厭舊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摘星山莊

給喜新厭舊的人

斷了吧!既然緣盡情就當了
算了吧!強摘的星如何閃耀
忘了吧!挽留只是徒增苦惱
散了吧!讓愛恨都隨風飄搖
莫讓自己深陷痛苦的泥沼
日夜沉浸思念的苦窯
只想封鎖心中的囚牢
卻遺忘了身邊的青鳥
倦了吧! 別忘了我的肩膀讓你依靠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交錯的恆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有所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No1 #給你勇氣|小琉球打工換宿讓我看到新的生活方式 建立與海的連結更喜歡自己早安,我是Elena ☀️ 《給你勇氣》是一個新的企劃,希望可以透過我自己的生命故事分享「勇氣」,並將一個看似龐大的計劃拆分成簡單的行動步驟,帶給讀者多一些去嘗試新事物的勇氣,讓那顆埋藏在心底的夢想種子發芽。 每篇勇氣都將分為動機、收穫和行動方式來介紹,本週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打工換宿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4-04-15
    獻給喜歡學習的你❤️如果你有「一杯咖啡的時間」,你會如何安排這時間呢? 這短暫的時間,或許不能解決大部分的事,但或許能將「一杯咖啡的時間」過的有滋有味,也或許是讓自己短暫遠離塵囂的美好時刻~ 有些人將「一杯咖啡的時間」拿來看書;有些人拿來刷視頻學習;有些人邊喝咖啡邊批批公文;有些人將時間拿來創作,讓片刻更添
    Thumbnail
    avatar
    蔡枟桓
    2024-03-16
    【塔羅覺心日記|給心靈成長的溫柔提醒】權杖七:單純地為自己的喜愛與信念努力奮戰,就值得且快樂我好像很久沒有這種單純為了一件喜愛的事物即便有所痛苦仍能快樂著的感受,也明白自己為什麼在前年決心要離開廣告行銷產業這份工作。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1-08
    你很好,但我不喜歡老實人。【日日聊心|男孩喜歡你時都在想什麼?】: 給錯過他的妳,不要再一次錯過他有時候需要經歷錯誤和失落,才能更好地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無論是他還是妳,我們終究都還學會怎樣去愛和被愛,給錯過他的妳,不要在一次錯過他,如果妳愛他,就珍惜眼前的男孩。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29
    菲菲心靈:重新點燃生命的熱情|改變將帶給你無盡驚喜與成長!人生走了一些路了,或許你已經經歷了種種挑戰、取得了一些成就,但也可能感到迷茫和厭倦。然而,不論你的過去如何,只要想改變,就是一個絕佳時機,讓我們重新審視人生,尋找新的目標與方向,為下半場的旅程做好準備。 1. 定義新的目標與熱情:重新尋找生活的火花 人生的下半場是一個重新定位自己的契機,讓我們停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8-07
    給好奇自己命運的人?如果你生來就對自己的存在感好奇,對於自己的命運有著強烈的求知慾望,那你有可能就是覺醒的人類,覺醒是為了掌握自身的命運,讓自己成為這有限生命的主人。      一個好奇自己存在意義的人,會不斷地找尋這生命的答案,也會從所得到的答案中不斷地驗證,覺醒的人不會是宗教的奴隸,一但查覺到無法從中得到答案便會馬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1-06-02
    給職場新鮮人的工作箴言 不知有沒有看錯,周日上午在市圖長安分館的演講,報名參加的人除了可獲積點,居然還送書,有30個名額。  這個星期天上午要到台北市立圖書館長安分館演講,他們指定的題目是「給職場新鮮人的工作箴言」。  我猜他們會指定這個題目是因為我六年前曾寫了一本書「工作只有專業還不夠──洞悉自我、人際、組織、社會的新鮮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4-30
    給創作者的叮嚀和生活裡的光輝——讀余華《我只知道人是什麼》(下)作為先鋒派文學代表作家,創作長達三十八年的余華文學技藝不用多說,代表作品包含《活著》、《許三觀賣血記》、《第七夜》等,多數描寫黑暗乖誕的現實,特別是〈黃昏裡的男孩〉,看完讓我直打冷顫。他下筆不刻意宣染情緒,富既視感的文字像把利刃揭開現實,也像鏡頭正對血淋淋現場來場特寫。故即便我喜歡他的作品,但在這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3-31
    給創作者的叮嚀和生活裡的光輝——讀余華《我只知道人是什麼》(上) 作為先鋒派文學代表作家,創作長達三十八年的余華文學技藝不用多說,代表作品包含《活著》、《許三觀賣血記》、《第七夜》等,多數描寫黑暗乖誕的現實,特別是,看完讓我直打冷顫。他下筆不刻意宣染情緒,富既視感的文字像把利刃揭開現實,也像鏡頭正對血淋淋現場來場特寫。故即便我喜歡他的作品,但在這個假日午後為免身心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