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親愛的你:
昨晚我做了一場惡夢。
帶著惡意的人群將我束縛,在被塞進黑車前我懇求有個機會跟你道別,沒有臉孔的他們轉向彼此,然後轉向我冷冷點了頭。在這卑屈的情境裡,我起了感激之心,能再看見你的安心感取代了所有慌張無措的命運。
然後我就醒了。
沒關實的窗戶吹進晚風,窗簾的飛舞透著神秘氣息,把閃動的月光拍打到你熟睡的側臉。那陣子你剛動完大手術,我的神經也在那時候破損了一角。無數次的驚醒,無數次你在黑暗中的臉龐。我起身把窗子關上,站在背光的地方端詳自己的內心。
我忽然明白這些惡夢都是溫柔的,他們使我不斷被喚醒,讓我日復一日照看你安好深睡。這裡沒有疲態,沒有你尚站不穩的身影,而你也不會目睹我的憂慮,我因而能放心地釋放這份憂慮,在漆黑的小房間慢慢痊癒。原來,我是被自己的願力所喚醒,為了在被病籠罩的日子裡鑽進縫隙,偷看一眼最幸福的景象。
惡夢的溫柔壟罩住我,使我的悲傷溶解一地,與你同時存在的這個時空模糊了所有情緒的性質,甚至驅使我帶著快樂書寫起遺書。活在你旁邊真好,好得我能在今晚死去、好得想在明日再次反芻。
-
幾個月之後你好多了,換了新工作,有了一頭短短的新髮型,我也隨你剃了光頭要跟你當雙胞胎。你的頭型像蛋,而我是一個醜方塊,兩個灰僕僕的皮膚磨起來刺刺的,同時體驗到的新觸感給我們新的笑容,照片中的你又變回了那個愛笑的人。
一年過去了,我仍會不經意翻到那時錄下的影像,你丟復健球給我的脆弱樣子讓人難受,而我受損的神經系統仍在持續,想到這些我又再次呼吸困難,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你,確認你在,確認我在,回頭調整呼吸,跟你說昨天填的表單,要把你填在緊急聯絡人那一欄。
9會員
5內容數
這是一件涉及兩個靈魂的旅程,沒有人能告訴你該往何處,所以我們談論自己、談論彼此的感情、談論婚姻的意義、還談論所有愛情在場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余了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曖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復健歷程2021.08.16(一) 09:40進手術室開刀,15:51手術結束,歷時6小時10分鐘 2021.08.18(三) 14:20可以側身,抬腳下床,並用四腳架站立約2分鐘,且雙腳可以抬起原地踏步 2021.08.19(四) 開始復健(坐著使用滑步機練習小腿力氣)、在床上小腿可以往上抬大約5~10公
avatar
Nick
2021-08-26
復健篇-自己申請看護和由仲介公司申請的利弊(四) 申請看護除了透過人力仲介之外,也可以透過勞動部直聘中心,勞動部於96年12月31日成立「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以單一窗口概念,簡化服務流程,協助雇主自行聘僱外國人,自開辦以來已經服務逾16萬名雇主。 主要是為了提供雇主多元聘僱的管道,並且能夠減輕外勞來臺工作的金錢負擔。 相較人力仲介公司,直聘中心
Thumbnail
avatar
Coach.ED
2021-08-08
復健篇-第一次申請看護,我該怎麼做?(三)現今社會生活的成本愈來愈高,大部分都是雙薪家庭,甚至連阿公阿嬤可能都還沒有退休,家中只要有一位生病,會讓整個家庭陷入工作、照護患者,蠟燭兩頭燒的局面。我曾經認為我應該可以照護和工作兩邊兼顧,後來發現,這是不可能的事,結局就是長輩也照顧的手忙腳亂,工作不管是時間或是薪水,最後都會讓自己陷入一個無法兼顧
Thumbnail
avatar
Coach.ED
2021-07-11
復健篇-普通病房 飲食及營養品(二)這個時候您應該已經著手安排看護或是家人輪班照顧了,在下一篇我會介紹看護資源的部分,在這一篇我想和大家介紹一下患者需要食用的營養品以及大約所花費用,當然,也有很多人很有心,會自己將食物打成泥來給患者食用,但是要注意衛生方面還有食物的醣分、脂肪、還有各方面是否適合患者食用,再來就是會比較花費時間,若患者
Thumbnail
avatar
Coach.ED
2021-07-02
復健篇-ICU轉普通病房(一) 相信現在的您已經慢慢認識到開始要做的事情了,在加護病房內只要生命徵象已穩定超過24小時,我們就可以直接在ICU直接中開始復健,這事情是愈早愈好。剛開始,可以先練習兩側翻身與關節活動,醫護人員也會安排物理治療師到床邊進行在床邊擺位與轉位的衛教。 接下來數據以及X光片都順利的話會將患者轉出加護病房,加護
Thumbnail
avatar
Coach.ED
2021-06-20
電刺激大腦可以讓你變聰明嗎?經顱直流電刺激(tDCS)在腦中風復健的運用經顱直流電刺激到底是甚麼?會不會危險呢?   經顱直流電刺激,顧名思義就是使用直流電,以非侵入的方式-貼電極片,穿透頭顱骨,刺激頭骨底下的腦皮質,簡單來說就是幫頭腦充電。電流量通常很微弱(約1到2豪安培),而電壓約是一顆電池的電量(9伏特)。近年來也被廣泛應用在復健與動作學習中。
Thumbnail
avatar
CYL
2021-04-21
復健路程所尋知的醫病關係-望能助您如何延續良好的復健醫病關係?如何避免治療過程身心疲憊導致病情延續
Thumbnail
avatar
卓哲緯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