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親愛的你:
記得第二次出去玩的那天嗎?
我們坐在搖搖晃晃的小巴士,左邊是你,再過去是海,海安撫著整個車廂寧靜無語,只有我們在最後一排低聲嬉笑,深怕旁人發現我們的小世界。其實,整趟山路根本沒幾個乘客上車,但壓低音量說話讓我們肩倚著肩,有理由讓距離更靠近一些。
「你聽。」
妳遞過來一端耳機,把我們繫在一起。
你還拿出一本薄薄的歌詞本,要我一起邊看。
唐吉軻德的標題下是一個往前衝刺的剪影,那名紅色騎士在一片亮黃色的背景奔馳,搭上耳機裡進行曲的旋律使得一切看起來喜洋洋的。那是我們聊到很多次的音樂劇,是一齣典型的表面白痴、背後卻有偉大命題的戲劇。
但我只想汲取白痴的部分,也開始搖頭晃腦學著歌詞,「I'm Sancho! I'm Sancho!」地這樣唱著,不太在乎根本沒聽懂幾句的台詞,也不擔心會讓你覺得笨拙。
記得那段車程很久。我一直說,你一直快樂,而輪到你說的時候,我只是大綱式的聆聽,接著偶爾點點頭,然後盯著你不停翻動的雙唇,很想好好咀嚼那一對肉。
搬過來跟我住吧,那時我好想這樣跟你說。被憋住的情感封住了每一個甜言蜜語的字句,我開始擔心他們發酸,只能盡量多塞一些冰塊,想等有一天你進來,讓你享用一整個冰箱的甜。
所以我開始學你點一樣的餐,愛你愛的作者,把你可能喜歡的音樂貼在塗鴉牆。在曖昧的邊緣開一個小孔,把愛一點一點偷偷釋放,期待你發現,害怕你發現,總在你面前喝奶茶,因為你喜歡甜的舌頭。
-
我們的曖昧後來成為了愛情,這個過程很短、且幸運地沒有存在彆扭,而像是對熱戀的預習,彼此都知道再過幾天就會從對方身邊醒來。於是在曖昧的尾聲,我們往窗外就會看見月亮,就能意識到那份巨大的愛即將來臨了。
在那些最後獨處的夜晚,我們與自己相望,寫下許多事、記下許多夢,並看見那顆飽滿漲紅的心臟,裂縫裡,我看見長久以來獨身的靈魂,他正在奮筆疾書,他正在收拾行囊,臉上有期待也有憂慮,那是臨行前的最後一晚,今夜之後,這顆寶石將會有第二個主人,他會把自己交出去,他會完全陷入洶湧的潮水,這份靈魂就要沾上另一種顏色。
我不會忘記那個還未嚐過愛情的少年,還有他那顫抖的筆、削瘦的臉頰、與一個熾熱孤獨的心。那是我的前身,也是你即將進駐的歷史。
9會員
5內容數
這是一件涉及兩個靈魂的旅程,沒有人能告訴你該往何處,所以我們談論自己、談論彼此的感情、談論婚姻的意義、還談論所有愛情在場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曖昧 回應 總在萬花筒的視線裡 不斷撩亂 心情 被拉長至 疲乏 岌岌可危 的兩端 猜測 是此時此刻 多餘 已枯萎的負擔 等待 臨來一串 風鈴 呼嘯而過的快感 是誰 能夠解答 這從沒有起點的 疑難 是否 最後註解 仍將僅存曖昧的 那段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2
|曖昧心理學| 從4個線索,看妳的曖昧對象是不是The One?正身處在一段曖昧裏,但卻摸不清對方的心意、不知道她是不是適合發展成認真關係的人嗎? 或者,根本連跟對方究竟是曖昧還是好閨蜜都難以辨別嗎? 以下整理了四個「對方跟妳處在良性曖昧、也許適合成為the one」的線索, 可以協助頭昏腦脹、小鹿已撞死幾千回的妳做一個初步的判斷。
Thumbnail
avatar
台北拉子Les Taipei
2021-07-09
曖昧曖昧 比暗戀高一個層次 因爲這是互動的 雙向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紫嫣
2021-05-23
曖昧,搞得我好亂啊?曖昧,真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詞。它可能是一段愛情開始之前的醞釀期,但是這樣不確定的曖昧狀態,一旦時間拉鋸,反而成了一種折磨。你是不是也曾經歷過或正在經歷這樣一段曖昧關係?或者你只是想搞懂曖昧關係這樣的狀態?就讓艾秘密為你撥開虛幻不明的曖昧迷霧,看清問題與教你如何突破曖昧?
Thumbnail
avatar
艾秘密
2020-10-24
曖昧的分類🧐前一陣子和朋友討論到市場交易這件事, 覺得滿有趣的,可以再整理一下。 通常分幾種,很複雜也很簡單。 以下討論是一對一的情況, 一對多的人生太複雜,我承擔不起, 可以去請教看起來人生很複雜的人。  🎈第一種: 兩邊都互相有好感, 願意釋出善意, 間接或直接鼓勵對方更接近自己。 就算聊的話題蜻蜓點
avatar
Evasayso
2020-03-27
曖昧我常常寫信給夏,但那些信件很少寄出,有時為了存檔,多半寄到我自己的信箱裡收著,看起來,更像寫給自己的信。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