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Day 10-向日葵的心願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TE:2021-05-24 單日確診人數:339人 校正256 人》
  連著幾日接近中午才起床,今天終於在鬧鐘響了之後十分鐘內起床。本來想偷得一些獨自清靜的時間,不料小人的「媽媽雷達」已經運作,才起身去了趟廁所,小人已坐在床上張開雙臂熱情的喊「我起床了!」。
趁著小人面壁的時候,將被我帶著一點職業病肢解的電風扇、先前拆解好的晾衣桿,各挑了幾個放得進箱子的部件,連同小人外婆上工需要的衣物一起打包。
  今天是二、三天前就吵著要出門的小人期待已久的補貨日,距離上次站在戶外曬太陽已經是六天前的事了。因為現在的住處沒有門鈴,基本上郵局的東西都很難收到,原本預計同一天要去郵局領包裏順便寄件,結果電話確認得到的回覆是郵差又把包裏帶出去了,只好作罷。包裏自然改用宅配寄,被我一手夾著包裏一手牽著的小人,在往超商寄貨的路上不停用她自創的曲唱著「阿罵的~阿罵的~要給阿罵的~」。
  完成實聯制步驟後,走進超商,店員量完體溫問著要不要消毒,向來最愛噴噴(酒精)的小人帶著燦爛的笑容伸出雙手,聽到店員稱讚她可愛,帶著靦腆的笑走回我邊。結束採買行程返家,到家門前時是十點出頭,看到門上顯眼的紅色紙張,才想起今天十點半到十二點半會停電,連忙抱著小人衝回家。幫小人脫下裝備也洗好手後,自己馬上衝去洗澡,就怕停電時我不在小人旁邊。
  沒想到當電斷掉之後,小人倒是很興奮得喊著「沒有了!沒有!」小人吵著要吃剛剛買的蛋糕,雖然停電是早上,但是「停電就是要點蠟燭的想法」已經是根深蒂固了。剛好小人前幾天一直唱著生日快樂歌,可以彌補一下不能跟同學見面的失落,我把蛋糕附的蠟燭點上,讓小人對著燭光唱生日快樂歌。
蛋糕作戰成功博得小人歡心
「媽媽…。」晚上準備哄小人睡覺時,她像是想到了什麼,突然叫我。
「嗯?」我順了順他的頭髮。
「我們不找老師嗎?」唉呀,我以為你放假放的很開心,只是想出門而已耶。
「對啊,寶寶還要跟媽媽一起待在家好幾天,等外面生病的人比較少了,我們再去找老師。」
他沒回答,只是用一雙大眼睛直勾勾的望著我,似乎還有很多疑問。
「好嗎?」我問。
「好。」
「那要跟媽媽說晚安嗎?」
「晚安!」
「寶寶晚安。」
希望那天早日到來。

文章縮圖∣攝影師:Rakicevic Nenad,連結:Pexels
6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