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什麼|【小說】 阿南和阿蠻 - 映漾|暖心、獸醫、邊緣戀歌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案:
傳說瘋子簡南和教授吵架一怒之下燒光了整個實驗室
傳說瘋子簡南被派遣到墨西哥失蹤了
傳說瘋子簡南又得病了把費利獸醫院燒了個一幹二淨
直到有一天,傳說都消失了
因為瘋子簡南,娶了個誰都打不過的老婆
---
傻乎乎vs兇巴巴
話癆神經質獸醫專家vs武力值爆表女保鏢

完全跳脫中國網路小說的角色設定模板,映漾的文總是別出心裁。
故事主要圍繞在各個病毒、寄生蟲感染的案例上,比較需要花點腦力,男主簡南是個天才獸醫,卻不是常見的,在寵物店上班的獸醫,而是專門做研究,處理疾病感染問題,給人的感覺比較接近教授專家類的研究人員。
女主阿蠻則從小是孤兒,有過幾次收養,卻始終沒有自己的“家”,她以做保鏢保護委託人,來獲得他人對她的依賴。直到遇見簡南,一個將她的性命特別珍視的反社會天才,她開始改變,也開始珍惜自己。
感情上女主比較強勢、主動,寵男主,當然也被寵,看著阿蠻越來越溫柔,越來越像小女孩,作為讀者心裡上也特別溫暖。
簡南的故事特別讓人心疼,坎坷家世有點八點檔的風格,很難得會在映漾的文中看見,但也精彩,過程安排很合理,不會覺得過於天馬行空。
相較之下我還是最喜歡“嗨,你的鍋鏟”,但這本很映漾風格的文的確也緩解了我最近找不著精彩小說的癮,期待他的新作品。
這篇文因為才看過第一遍,所以沒有在文筆和結構上多琢磨,只因很喜歡所以推薦給大家。如果之後有時間二刷,可能會再來補充或更新~
如果你也有喜歡的小說想和我分享或是單純想跟我聊聊,歡迎寫信或留言給我~
instagram: agnessslife
2會員
9內容數
讀網路小說以來即將邁入第八年,開始對作者的文筆、寫作的視角和角色的刻畫有了自己的想法,如果你好奇我對於這本小說怎麼想,那希望你能從我的文字中看到不一樣的想法,或是也可以將這個專題作為一份書單,打發你的無聊,解決你的書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