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泛黃的香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以前,有一個小男孩叫做胡帕,是一個個性十分開朗的小孩,就算遇到挫折也能很快釋懷,胡帕和他的父母居住在一座高聳且華麗的城堡。生活過得十分美好。但一場變故徹底改變了胡帕的生活。有一天,胡帕在私人學院上課時,突然一聲尖叫傳來
[救命!失火了!]
城堡裡的人四處逃跑,胡帕的管家拉比抱著胡帕衝出了火海
一陣慌亂過後,下了場大雨,胡帕和管家進入了焚燒後的城堡
[有人在嗎!聽到的話回應一下!]胡帕大喊
四周一片死寂。能回應他的也只有嘩啦啦的雨聲
[沒有人嗎......]胡帕難過的說
[公子,我想我得帶您去一個地方了,令尊和在下說過,如果他去世了必須要你去看一看那個地方]拉比說道
[是甚麼地方]
[我也不知道,但令尊告訴我那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好吧,那我們趕緊出發]
就這樣,兩人踏上了旅程
雨滴重重的拍打在兩人的肩上,他們走入了一座到處是巨大樹木的森林中,走著走著,他們看到了一座小小的教堂,上頭的十字架深深吸引了他們,那是一個用蝴蝶翅膀拼湊而成的十字架
[你們在這裡幹什麼]
[我們只是恰巧經過而已,請不要傷害我們]
[那就沒事了,我是這間教堂的神父,為什麼你們要進來這座森林呢?]
[我們要穿過這片森林,到達他的對面]
[是這樣啊,那麼,主願你平安]
於是,兩人又繼續了旅程
走了好久好久,他們終於快到了,當他們走出森林,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花海
[拉比,你快看!]
[原來令堂所謂的芳香草原就是這啊......]
當他們還沉醉在眼前的美景時,一陣狂風吹來,把所有的花吹到了天上,形成一朵朵色彩斑斕的雲。突然,暴風瞬間停止,一團團的花朵淹沒了兩人,
[拉比,你在哪裡!]胡帕大喊
頃刻間,一個噪耳聲音響起
[胡帕,你要遲到了]
原來剛才的一切都是夢境,四周都明亮了起來,胡帕頂著蓬鬆雜亂的頭髮進到了浴室梳洗,當他整頓好一切準備出門時,他凝視著桌上的照片良久,照片裡是一張全家福,有著胡帕和他的雙親,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
[快去上學,等等就遲到了!]
原來夢中的拉比是胡帕的爺爺,而那張泛黃的全家福是在十年前的一場火災中留下來的,那場火災帶走了胡帕的雙親,能夠讓胡帕記得他們的只有那張相片了,這時拉比走了過來說
[你啊,好好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時間是過得很快的,不要到頭來孤孤單單的過了一輩子]
[我知道了,那麼我去上學了]
[路上小心]
胡帕出了門後,默默地流下了兩行眼淚,隨後看了一眼天空
[爸爸,媽媽,我還在努力的生活,請不要為我擔心]
陽光穿過了雲朵間的空隙,就像那夢中泛黃的香榭一般,美麗而不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達克與青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死神系列-『泛黃的舊照片』無意間翻出 壓在書本裡的一張照片 照片上有些泛黃 臉模糊不清 努力的回想 那張照片裡的場景 黑與白的強烈對比, 那甜蜜得微笑,我笑著燦爛. 然而擁抱我的女孩卻一臉憂愁, 他擁有一對黑色翅膀,然而站在她身後 有一個冰冷的臉,他擁有一對潔白翅膀 他們是誰? 但記憶 卻 無法轉動腦 開始 感到疼痛劇烈
    avatar
    瘋狂人生
    2021-08-08
    不會泛黃的照片,逐漸褪色的回憶褪去制服後,也不曾褪色的校園時光?有時候回想起來,那些日子依舊閃亮;而有的時候卻意外地發現,原來那段歲月也有些許的陰影。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1-06-30
    泛黃的明信片 生命的每個片刻都值得記錄。就像旅行,我們總喜歡帶著相機或手機捕捉瞬間和沿途風景、或用文字等方式留下回憶。 這張泛黃的明信片,是在日本唸書時,打工的咖啡店老闆寄來的賀年片。咖啡店在橋的這頭,是當地居民喜愛的20多年老店;如今雖已不在,卻滿載著河的回憶,與我個人的獨家記憶。 唸書、拿學位是當時的主要目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4-13
    The Hong Kong We Knew我們印象中的香港The Hong Kong We Knew 我們印象中的香港 何謂"香港一國兩制,50年不變"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0-06-05
    《追龍II:賊王》合拍片中的香港、中國與逃犯條例《追龍II:賊王》中的中國公安對香港警察說:「接下來交給我們。」,具有更深層的意義,他指的可能不只是龍志強的拘捕,而包含了對於香港治安的管理,他指的也可能不只是治安,還包含政體、文化、社會、經濟、教育等體制,接下來都要交給他們。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19-06-19
    風中的油麻菜籽外婆如果還在,今年有一百歲了,民國七年出生的她,在大時代洪流中,是個平凡無奇的女子,在我的印象裏,是個與世無爭、不說長道短、沒有身段與聲音的阿嬤。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