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頭的『愛』讓我遠離孤獨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爆發之前,老頭白天會去公司上班,我留在家做家事或追劇,彼此仍保持一定的距離與空間。然而,自2020年3月中旬疫情開始全球大爆發,老頭就開始了在家辦公,至今也持續一年多了,這造成24小時倆人黏在一起的狀態,期間好幾次的大吵架讓我有想要離婚的念頭,這都會讓我想起一些日本報導「熟年(高齡、銀髮)離婚」原因,在日本調查中,45.1%的女性受訪者中回答「無法忍受退休後每天一起生活」。37.6%的男性受訪者中回答「感受不到妻子的愛意、感受不到愛情」。《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world/yz32bob.html》而讓我打消離婚念頭的原因,老頭總在爭吵的當晚睡覺前來找我和好並說:『這輩子還有好幾十年要過下去呢!』
三不五時就會和老頭的生活日常就是鬥嘴、耍賴,然後老頭就會開始爆沖、吼叫並條列說出:『我很辛苦,不僅要日夜巔倒跟北美同事一起工作,還要盡力配合你的日常生活作息』。如同今天,他又列出他在本週為家中付出勞力的工作項目清單,再指出我的身形越來越胖是因為我都沒有為家中、日常生活中付出勞力和貢獻.............但是我又不是死後要得到〝扁額〞,為何我要每週記得為家中付出什麼?
近日,隨著疫情爆發後,有些老人孤單的在旅館或是隔離中心的單人房中一夜爆弊,不勝噓唏。不禁讓我想到老頭,依照夏天或冬天,每天都會在睡前先在房間開暖氣或冷氣,預熱或預冷;睡覺期間,不時到房間看我的睡眠狀況,調整溫度與濕度,真正的〝人〞工智能,讓我有較好的睡眠品質。如此的貼心與耐心,我想這是所謂的〝真愛〞吧!
我們家中的老大是老頭,負責賺錢養家和養我,平常還是會跟他吵吵鬧鬧,不時讓他氣急攻心,他還是對我不離不棄,與我一起經歷過這麼長久的疫情,待我閉眼那一刻的到來,我想我應該不會孤單離開人世,謝謝你-老頭子!
    Savannah Lin
    Savannah Lin
    年過40+的老阿姨也想要抓住文青的尾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