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just like that......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象中有幾部美劇開啟愛情懵懂處的我,現處於中年歲數的我,以Friends(六人行)與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最受女性青睞。然而千年不變“愛情“的議題總是擾人心扉,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再推出續集的內容則以年近半百後的情愛+面對下半場人生議題-面對即將到來的生離死別,如同奔五的我一樣,引發我心裡深處的共鳴。
突發感觸著主角們的外表老態意味著我們也從人生精華階段漸入走下坡階段,有些人趁人生高點退休享受著努力後的成果、有些人則以穩定求進步的狀態持續過著敲鐘人生、有些人可能在疫情期間撒手歸西........然而活下來的人日子還是得過。
年輕時的我,在工作總是希望能多嘗試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只知道“衝”,不知道什麼是“收“,故無論在工作上或是在待人處事上得罪過的人比吃的鹽還多,但也因為碰撞多了,人就越來越膽小,越來越懂得隱藏著內心的慾望,慢慢得就習慣壓抑著心中所想,說著言不由衷的話,這樣的日子過了好久,直到前幾年開始過著退休的日子,才慢慢察覺假面人生可以卸下了,不用假意應付自己以外的人,不用再賣笑了,不用經營虛偽人設了。如同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中的米蘭達一樣追求內心所想的才是王道,應該過著“愛誰誰”的生活,開心過日子。
    Savannah Lin
    Savannah Lin
    年過40+的老阿姨也想要抓住文青的尾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