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接種AZ疫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升溫下,在醫院高風險的環境裡工作,於是我接種了AZ疫苗,其實要接種前心裡難免還是會有些害怕,而我也發現原來排隊在我前後的同事們也有同樣的心情。

接種當天

接種完疫苗後要在觀察30分鐘,若無大礙便可繼續上班,我是在下午3點多進行接種的,下班回家後,一切都很正常,只是覺得有些疲憊,因為怕會有副作用(發燒),所以我在接種完後開始吃藥,每4-6小時吃一次,吃完藥後我就早早入睡了,半夜,我開始覺得手部施打的部位出現脹痛感,胃也覺得不舒服,引發胃食道逆流(可能是因為我自己腸胃本身就比較敏感,又加上吃了藥的關係),所以我必須要坐著睡才會感覺比較舒服(中間有服用了胃藥),就這樣一下醒一下睡的到了天亮。

接種後第一天

起床後,覺得全身痠痛,頭也有點暈,這時的體溫是37.6,想說還能接受,就沒有再吃藥了,但當我的頭覺得越來越暈時,體溫已經來到了38.7,因為很不舒服,所以我又吃了藥,在藥效還沒發揮時,我的體溫一路來到39.0,此時頭痛到快要炸掉,只能躺在床上,靠著家人把我叫醒補充營養,少量多餐的吃,因為胃口也變的很差,好不容易稍微退燒了,想著應該就這樣子了吧,結果晚上又燒到38.9,而且也出現的畏寒的症狀,就在很不舒服的狀態下入睡了。

接種後第二天

起床後覺得所有的症狀都緩解了,只是還有些微的發燒,酸痛的部位只剩下打針的地方,有種活過來的感覺,不用一直躺在床上,比較有精神些,能開始做些事情,體溫都維持在37.5左右,在這期間還是有不斷的喝水,增加身體的代謝。
但副作用還是因人而異,我有同事接種完後,一點症狀也沒有,可能因為我比較年輕?所以副作用的症狀比較明顯吧,即使接種完疫苗,防疫的步驟也都不能省略,現在的情況,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若之後有開放更多類別接種疫苗,請記得排隊時也要保持好社交距離喔。
最後可以給些小建議:
  1. 可以準備普拿疼,萬一不舒服時可以服用
  2. 接種後能請一天假在家休息,因為不舒服的症狀通常都在第一天
  3. 接種後請多休息、多喝水,增加身體的代謝速度
  4. 若真的有很不舒服的狀況,請盡速就醫
6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Z第一劑接種後的自主觀察|日常記事很多人都說AZ第一劑接種後,像是被卡車撞到一樣。雖然我自己沒有到卡車撞到這麼誇張,但是該有的症狀也不少於其他人。這次的自主觀察,只要有不舒服,我就會量體溫並記錄自己的症狀...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9-21
AZ仔的奇幻漂流: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接種記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這一天,終於來了, 「終於」會是我對今天的最佳註解,身為26歲的年輕人,我們等了又等,等了又等,終於在這個夏末,等到了第一劑的疫苗。
Thumbnail
avatar
阿諺
2021-09-11
AZ、莫德納疫苗接種「重要須知」接種 AZ 疫苗、莫德納疫苗後,該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請務必在原地觀察三十分鐘,注意有無頭暈、胸悶、呼吸困難、喘不過氣等暈針現象;或是皮膚起紅疹、眼睛或眼皮腫脹、喉頭水腫、甚至呼吸困難等嚴重過敏的狀況。另外,兩種疫苗都有極罕見的嚴重副作用...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1-07-26
接種AZ疫苗後的48小時:我幾乎都在上班啊!身為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的第二類人員,我接種了第一劑的AZ疫苗。 在接種前就有聞言:AZ疫苗的副作用,會隨著年齡增大而減少,單位內部也確實有人拿以當做笑談:注AZ是在測試自己的身體機能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6-17
分手後還有複合的可能嗎?分享幾種複合辦法經常有人問分手後是否還能跟前任復合這個問題,其實如果兩個人分手後對彼此還有留戀,複合也未嘗不可。愛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分手後是否複合得綜合多方面考慮然後才能下結論。不過有時候想要挽回一段感情,方法錯了的話反而把對方推得越來越遠,那麼有哪些復合辦法呢? 分手後複合,一定是建立在有感情基礎上的,就是你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5-07
分享幾種挽回婚姻的方法,修復破損的夫妻感情戀愛和婚姻是兩碼事,結婚后兩個人身上肩負更多的壓力和責任,如果處理不好,很容易導致感情破裂,讓婚姻亮起紅燈。俗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兩個人能走到一起不容易,當婚后感情出現問題該怎麽辦?有哪些挽回婚姻的方法呢? 1、接受犯錯的人 雖然不接受他犯錯的行為,但如果他有認錯的意識,那麽可以不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