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腐蝕(六)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在鹿喬酒店的對面街道,黃怡晴在右手邊的公共電話環繞四周,直到眼角掃到離街口約五百公尺的監視攝影機斜照著酒店旁的暗巷,順著監視器走近一看發現黑暗處有一扇鐵絲網架起的小門,上面貼著一張紙標明〝非工作人員請勿進入〞
「請問你是誰?這裡只有酒店的相關人員才能進去」一道男生的聲音從背後傳來,黃怡晴轉過身走近幾步才看清長相,一位身高約一七六的男子,穿著牛仔褲及白色布鞋,手上提著兩個大黑色垃圾袋;過了幾秒黃怡晴才拿出警察證給他看
「我是硯山警局的警察,我是來調查前幾天發生案件的,你也是鹿喬酒店的工作人員?怎麼前幾天調查的時候沒看過你?」
「阿...對,我前幾天剛好請假所以沒有接受到調查,不過我只是清潔工而已應該跟我沒有太大的相關才是」
那名清潔工邊解釋邊晃了晃手上的垃圾袋,表明跟柯韻的案件並沒有關係,看著眼前的男子黃怡晴並沒有多問,只問了這扇門的用處
「阿...這扇門阿,只是為了別讓不是酒店的人員進出而已並沒有任何門鎖,但實際上有沒有別的人進出都不知道,有時候還會看到有酒店的人在這偷抽菸」
「那這裡沒有架監視器?如果有人從這裡進入酒店怎麼辦?」
「喔!這倒不會,這酒店的後門有安裝感應器,要有工作證才能刷進去,每個人只有一張,從上班到下班任何需要進出酒店的門都需要感應,然後回家前再把工作證放在大廳管理室只從大門離開」
「好,我知道了,我想柯韻的事你們都知道了我也不多說明,如果你有想到甚麼關於柯韻的事都可以打來給我,這是我的名片對了,你叫甚麼名字?」
清潔工接過黃怡晴手裡的名片看了一下說
「我叫梁家邦」
聽到名字的黃怡晴瞳孔收縮了一下不到五秒的速度槍已經在手上指著他,嚇得清潔工扔下垃圾袋趕緊解釋
「你等等!警官聽我解釋!」
「你只有三十秒,說!」
「我的本名真的叫梁家邦!但是我不是他!我不是那個殺人犯!自從他的名字被媒體爆出來之後我也很困擾,我連去應徵工作都不敢講真名,是後來遇到柯經理知道後看我可憐才讓我進酒店工作的,我也不敢讓同事知道我的真名所以我都讓他們叫我阿邦而已!這是真的!警官你相信我!」
話才剛說完,有另一名酒店的人員走過來喊著
「阿邦!你倒個垃圾而已怎麼那麼久!還有很多事要做呢!阿邦,你在幹嘛?啊!啊!黃警官!您舉著槍幹嘛啊!」
走來的女子是前幾天調查趁停電時偷拿走筆記本的女員工,黃怡晴盯著那名梁家邦問著女員工
「你知道他叫甚麼名字嗎?」
「不...不知道,我們都叫他阿邦而已,是兩年前柯經理帶回來說讓他當清潔工的,其他的我們甚麼都不知道啊!」
黃怡晴慢慢地放下槍,眼神卻盯著清潔工說
「身分證拿出來我看看」
「警官,我們的東西都放在員工櫃裡,能讓我去拿嗎?」
看著極度害怕的清潔工,黃怡晴走上前靠近拉起他兩手的衣袖觀察,手抓著他的臉仔仔細細的看每個留疤的部分才放過他,對著女員工說
「他等等要回警局先做調查,下午幫他請假帶他收好東西我在大廳等你們」
「好的黃警官,阿邦走吧」
清潔工點點頭默默地跟在女員工後面,黃怡晴走在後面死死的盯著像一有甚麼動作就馬上出手制服似的,直到回警局方偉帶去偵訊室才放鬆,言書安等人一聽到梁家邦便趕來
「怡晴,這是甚麼情況,這人也叫梁家邦?」
「我也不知道,我剛剛去酒店附近看到暗巷有一條小路可以通到酒店內部遇到了他,我對過他的身分證,我只希望是同名同姓而已」
「副隊,如果說他調查那幾天請假會不會太剛好?」
任語青也是質疑這個恰巧,黃怡晴想了想說
「我有想過整容這件事,但是我在他臉上沒發現有動刀過的痕跡,手上連可疑的刺青或是刀疤都沒有,再加上梁家邦身上也沒有任何標記性的可以分辨...所以很難知道這人到底跟梁家邦有沒有關係」
黃怡晴揉了揉眉間,腦中突然閃過他那雙白鞋,轉頭看向任語青
「你打電話問酒店人員他們的制服,從頭到腳的裝扮」
「好,我馬上去」
「你是覺得他的白鞋奇怪吧?」
聽到言書安的疑問,黃怡晴點點頭看著偵訊室裡的梁家邦
「恩,既然是飯店的清潔工再怎麼樣穿著白鞋工作多少會有痕跡才對,但是我看他的鞋子跟全新的一樣,但不確定,因為這人是柯韻親自帶進酒店的估計人事那邊的員工資料也不完整」
「可能連入資料庫都沒有,對了現場有甚麼新的發現嗎?」
「沒有,跟一開始的一樣太乾淨了,乾淨到沒有任何線索;等看看老王那邊有沒有新的線索吧」
「書安!怡晴!我找到一點東西,你們來一下」
聽到成思揚的話兩人跟著到會議室,看見桌上的一疊資料,兩人拿起翻了翻
「思揚,你說的是現場的那塊地?」
「恩,發現屍體的當天語青率先發現那間空屋,但是因為太乾淨像有人刻意打掃過我就去查這塊地的主人,雖然這是荒廢沒人種植的地但這地主沒有賣掉也沒有租給任何人,去查才知道這塊地的主人名叫葉雨華今年四十五歲,在五年前因為種植事業賠錢而破產只留下這塊地,父母雙亡也因為被追債現在應該還住在老家,最重要的是這個你們看」
言書安接過資料看了一下
「他還有一個妹妹?叫葉雨心...已經過世了?」
「葉雨心....葉雨...心?等等!這是其中一名梁家邦的受害者!」
「沒錯,而且葉雨心的血型剛好符合我們在筆記本上看到的是稀有血型,如果當年葉雨心為了要幫忙葉雨華還債務,找上柯韻的話這一切就說得通了」
「叫老王跟阿偉先去找人回來調查!」
「副隊!我剛剛打電話去問過了酒店所有工作人員的制服,我看了一下照片好像沒有問題,而且人事有說他那雙鞋是因為最近幾天才剛申請新的所以才很乾淨」
「看來這個人應該真的是巧合而已...」
言書安看了一眼黃怡晴嘆了有放鬆也有失落的一口氣,輕拍背安撫後對著任語青說
「那筆錄做好後沒什麼問題就讓他回去吧,現在先去找葉雨華」
「好的,言隊」

一行人找到登記住址的地方,一眼望去就是一間老式建築附近也只有少少幾戶人家
「老王,你跟阿偉去按門鈴,我跟語青從後面過去看他會不會跑走」
「好的揚哥」老王對方偉使了使眼色,後者上去敲了敲門
「警察!有人在嘛!葉雨華!開門!」
一直無人回應,直道旁道走來一名老太太看著兩人
「你們找這葉家的兒子嗎?」
「是的,奶奶,您這幾天有看他嗎?」
老太太搖搖頭又點了點頭,讓兩人有點無措,老王又問
「奶奶,您搖頭又點頭,請問是到底有沒有看到?」
「老王、阿偉後面沒什麼路可以通過,你們這裡怎麼樣?」
「沒人回應,不過這位奶奶有沒有見過葉雨華也回答不出來」
成思揚聽完轉身又敲了敲門對著裡面喊
「葉雨華!你在不在家!在就開門,不然我們要強制進入了!」
面對無動於衷的大門成思揚讓老王跟方偉三人一起撞門,脆弱的木門沒幾下就變成木片,成思揚轉頭對著任語青說
「你在著陪著奶奶,如果有任何事馬上喊我們,不要自己行動知道嗎?」
「好的師父」任語青看著三人進入大廳後聽見老太太說
「三天前,我在大門外看見葉家的兒子收拾著一包東西開車離開」
「奶奶,剛剛您怎麼沒說?」
老太太看著任語青並走到一旁坐下
「年紀大了事情要想很久,不過我倒是記得那天他要離開之前說過一段話,而且是對警方說的」
「甚麼話?」任語青沒注意到身後有人正慢慢地靠近
「他說,如果警察來找他就說那女人罪有應得!」
話才剛說完任語青才意識到身後有人反應過來當要喊人的時候就被人砸暈了,老太太對著那人說
「姨,走!我帶你回去!」
「侄子!你還不先走!等等那三個警察就出來!快走啊!」
正當老太太要趕葉雨華離開時,方偉走出來要喊任語青時發現葉雨華拿著木棍要帶老太太走一旁還倒著任語青
「語青!你沒事吧?!語青!醒醒!」
裡面兩人聽到聲音跑了出來看葉雨華正要逃跑,趕緊追了上去
「阿偉,我跟老王去追他,你顧好語青!」
「好的揚哥!」方偉先將老太太銬在門把上,一邊打電話叫支援一邊檢查任語青的傷勢,成思揚這邊則是兵分兩路去追葉雨華,這一帶都是老式建築附近也都是一些大條巷子四十五歲的葉雨華體力漸漸落下沒多久就被抓到了
「你這傢伙,跑得了嗎你!還敢襲警!身上還想多一條罪是不是」
兩人抓著葉雨華回老家時警車已經在一旁等著,任語青也已經醒了坐在警車上檢查,成思揚看著氣不打一處走到任語青旁邊
「我不是說了有事喊我們!你要是出事怎麼辦!」
「揚哥,好了...語青才剛醒你先別兇她」
「對不起師父...我剛剛顧著聽奶奶說話沒注意到葉雨華還在這裡害你們還要顧我...」
「揚哥,我跟王哥先帶葉雨華回去警局,你在帶語青去醫院去檢查好了」
方偉看見任語青投來求救的眼神,默默地拍拍她肩膀便逃離現場,看了成思揚的臉色又默默低下了頭喊了一聲
「師父...別生氣了...」成思揚無語地嘆了一口氣便問道
「頭怎麼樣,能起來走路嗎,不暈的話走吧,帶你去醫院好好檢查不然你副隊會先殺了我」
任語青安靜地跟在成思揚身後到醫院檢查沒事後變回硯山警局,剛進刑一就被黃怡晴抓住詢問
「怎麼樣?很嚴重嗎?有去檢查嗎?」
「副隊,我沒事醫生說只是皮肉傷而已不用太擔心」
「沒事就好,鑑識組剛剛才把從葉雨華家裡的東西都整理過,但是沒有兇器,正準備去偵辦他而已,走吧」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麥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白晝腐蝕(一)噩夢起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白晝腐蝕(二)記憶重就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白晝腐蝕(三)開端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白晝腐蝕(四)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白晝腐蝕(五)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黑夜無論怎樣悠長,白晝總會到來青少年時期的心理壓力,是許多人成長過程中必須面對的挑戰。 這篇文章分享了作者在學業和人際壓力下的憂慮與挑戰,以及透過自我療癒的過程,逐漸找到內心平靜的方式。 文章中呼應了許多青少年們在成長過程中的心理轉變和掙扎,是一篇激勵人心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2024-06-17
    《白晝如焚》:為愛可以瘋狂到什麼程度?難以承載的愛注定劃下句點《白晝如焚》改編自網路文學作品,劉以豪飾演男主角盧子峰,故事一開始與鄧麗欣飾演的女友林音一起在麵攤吃飯,看似在約會,但盧子峰心不在焉,對林音頗為冷淡,吃到一半就找了藉口先行離開。林音起疑尾隨盧子峰,發現盧子峰根本跑去夜店等人,兩人在夜店
    Thumbnail
    avatar
    A.NOT.HER
    2024-04-15
    白晝將盡再也沒有讓他們追的進度 再也沒有要追他們的進度 我被完成了 他們就要離開我了 或許有點像我大學時候日記寫的: 「妳已經從我身上得到你想要的了,所以妳走了。」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3-11-23
    東京版白晝之夜!直擊六本木街頭的巨型AR美術館-專訪 MoAR 開發團隊2022 年六本木藝術之夜,WHATEVER 東京與紐約辦公室同仁,共同開發 MoAR(Museum of AR)- 以建築物為畫布的藝廊。使用者拿起 iPhone 直接掃描 WHEREVER 大樓外牆上的 QR code,不需下載任何 APP 或開啟瀏覽器,就可以在 AR 中觀賞不同藝術家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Whatever Taipei
    2023-10-16
    2023白晝之夜 時間出爐:2023白晝之夜地點時間捷運一日遊(不斷更新)2023年的台北白晝之夜將於10月7日至10月8日舉行,2023白晝之夜地點選擇在臺北市信義區及大巨蛋周邊。本文除了最新2023白晝之夜資訊、捷運時間外,也分享搭配白晝之夜最適合進行的捷運一日遊給大家,並且帶大家回顧2016年至2022年間,七年的白晝之夜!
    Thumbnail
    avatar
    跟著NDeers吃喝玩樂
    2023-08-13
    〖2022白晝之夜:士林大戲院〗我們都是舞台上的人我的第二次白晝之夜:士林大戲院 Welcome to the Grand Shilin Theater,和大前年在內湖的感受截然不同。「如果士林是一部電影?」我們沒有任何預設與期待,甚至沒有先研究今年的主題,午夜時分,逕直走入戲院⋯
    Thumbnail
    avatar
    Ann
    2022-10-05
    白晝下的銀河,澎湖西衛手工麵線西衛濱海,海風強盛,又鄰近馬公,因此清代來自福建的移民路續遷居澎湖後,重視風吹日曬的手工製麵技術便一併傳入進而紮根西衛。而在太陽下揮甩著麵線的手工活,便成為澎湖專屬的風景。那天我遇到的才哥,便是西衛麵線老舖的第六代傳人……
    Thumbnail
    avatar
    林浮
    2022-05-21
    一時無酉 ︳白晝間的無酒精調酒吧「無酒精調酒吧」聽起來頗為時髦風尚,但應該會有人很納悶?到酒吧卻不攝取酒精豈不是太不划算了…  開在中山站一棟百年古蹟日造房舍裡的一時無酉,不僅只挑戰賣無酒精調飲,也更是只在白天營業的空間,顛覆了一般常識中,認為放鬆休愜、調劑身心只能在夜間酒吧聲色場所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