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腐蝕(三)開端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目擊者今早出門散步時經過附近荒廢的田園,在田園正中央躺著一具屍體,依穿著打扮應該是三十中旬女性,現場警方已拉起封鎖線,我們請現場記者報導”
“各位觀眾早安,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忠誠村因水質汙染而荒廢的大田園中,大家可以看到這片田園是已經荒廢已久,據剛剛所看到被害者身上是有好幾道傷痕,在一旁還散落著一些碎片,我們訪問一下目擊者”
「言隊,要不要請這些記者回去了,我看遺體的狀況不是很好,我怕照片流出去會造成恐慌」
小王站在言書安旁邊看著遺體,雞皮疙瘩都跑出來了
「阿偉,把記者們都帶趕走,現場也趕快處理一下」
「好的 ,揚哥,麻煩你跟任警官處理現場拉,我去幫王哥了」
「誒...不是說好怡晴帶新人嗎,怎麼又變成我了...」
「成警官,還是我去找副隊好了?」
「不用,到時候又要罵我,跟我一起去」
任語青默默地跟在成思揚後面幫忙現場作業,在收拾的途中看到不遠處有個廢棄的小屋,她拍了拍成思揚的背
「成警官,剛剛鑑識組的有進去過那間小屋嗎?」
「沒有,怎麼了?」
「我覺得應該要進去看看」
成思揚點點頭示意並叫了幾個鑑識組的一起進去,破舊的小屋卻被整理得很乾淨,尤其桌上背特別整理過,一絲灰塵也沒有,陽光都被外面的布遮蓋著黑暗中帶著一絲的陰冷。任語青站在桌旁,檢查所有的抽屜,最後一層拉開之後發現一張用拍立得拍的照片,在全黑的照片上寫著一句話“My love once a life,a time cost whole life”
「成警官,你來看一下這個」
「甚麼...」
成思揚看到那段英文,接過照片除了黑還是黑,沒有任何可以顯示跟案子有任何關係,除了這句英文的意思,曾經有人對他說過
「好好檢查這裡,應該會有證據」
趁沒人注意的時候成思揚把某個東西收進了口袋,這時言書安走了進來
「有甚麼發現嗎?」
「沒有,除了這張照片沒有任何發現,這間小屋被整理得太過乾淨了,應該是有人刻意的,遺體呢?」
「正送去法醫那邊,四周的東西也差不多了,可以回局裡整理」
「對了,副隊呢?從到現場就沒看到她了」
「我讓怡晴去附近勘查,應該等等就回來了」
刑一一行人回到局裡黃怡晴也隨後跟上,拿出剛剛勘查的資料
「學長,這是我剛剛去現場勘查的,這廢田附近沒有住家也沒有監視器,最近的要走到路口才有。」
「辛苦了,阿偉法醫那邊有確定甚麼時候可以過去?」
「阿...言隊,鍾法醫說她人還沒醒要十點才讓我們過去」
「哈!看來我們鍾姐還是一點都沒變阿」
任語青往方偉靠近好奇的問
「成警官是甚麼意思啊?」
「等會見到鍾姐就知道了,你應該沒有兄弟吧?」
「沒有,跟這有甚麼關係?」
「沒有最好,不過你...」
方偉看著任語青難以開口,只拍了拍她肩膀繼續聽著
「甚麼意思??」
「還有半個小時,稍微休息一下」

「哎呀~好久不見阿,我親愛的小羊羊!來給親我一個!」
「鍾姐,好久不見,想我嗎?」
面對這高大的鍾法醫穿著有點女性卻又不失男子的性格,外表上臉上的妝容跟男性五官也很協調,看著眼前跟成思揚相擁的鍾姐,任語青愣是沒搞清楚
「方警官,你說的鍾法醫,鍾姐...不會是這男...」
「噓!噓!噓!你小聲點!鍾姐不喜歡別人叫她男人」
正跟成思揚〈調情〉的鍾姐聽到方偉兩人的對話轉頭正要叫方偉時,大叫了一聲推開成思揚往方偉那衝了過去
「鍾...鍾姐!我沒說你是男—」
「這小娃娃是誰啊?長的可精緻了!唉呦...看看這小臉蛋,可嫩了!」
只見任語青的臉頰被鍾法醫雙手揉擰,小臉都紅了,突然一隻手把鍾法醫在任語青臉上作怪的雙手拉開,力道大的她哀哀叫
「啊!痛痛痛!怡晴你輕點!臭ㄚ頭,手廢了看誰幫你們解剖!」
「你對我新人騷擾還有理了你?」
鍾法醫邊揉手邊跟黃怡晴互罵,方偉靠過來說
「沒事吧?」
「沒事...只是,她就是鍾法醫?」
黃怡晴忽略鍾法醫把任語青拉過來對他介紹
「她就是我們硯山警局的法醫,鍾彥達,剛剛的舉動應該嚇到你了,放心吧,她喜歡的是—」
「男生!但不妨礙我對可愛女孩的欣賞」
黃怡晴翻了翻白眼「她的意思是會把你當姊妹」
「你好,初次見面,我是這裡最出名的法醫,鍾彥達,你可以叫我任何名字,但是不要叫我—」
「男子或男人,啊!」
鍾彥達肘擊了老王的肚子,笑笑地看著老王,這時言書安看鬧劇差不多了便開口
「鍾姐?」
「喔!sorry~看見新面孔忘了重要的事,言隊請~」
鍾姐帶著所有人到解剖室,看著檯面上的遺體開始說道
「這人呢,是被刀刺了好幾下血流過多致死的,死亡時間估計在昨晚的凌晨3點左右,看到這從胸部到腹部的所有傷口了吧?一共十道,每一道都準確地刺在重要器官上面,到目前為止夠殘忍了,但有趣的是背後也有十道傷」
「背後?難道這十道都把刀刺穿身體?」
老王疑惑,鍾姐便笑了對老王擺了擺手指
「所以我才說這是有趣的地方,這犯人沒有刺穿被害者,他是前面被刺十刀背後也被刺十刀,而且前後的傷口大小長度及深度幾乎一模一樣,可以說是刀刀精準,應該是專業人士」
「這樣的專業人士有很多,沒有其他線索嗎?」
成思揚看著鍾姐,後者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
「啊!被害者的手掌心有這個印記」
「這是錢幣嗎?還盤著一條蛇」
老王抓了抓後腦勺,言書安則讓方偉去查警內所有刺青跟標記,任語青看著手掌,對著成思揚說
「成警官,我好像在網路上看到跟這個很像的印記」
「網路?你還記得是哪個網站嗎?」
「有點久了,記不太清楚」
「沒事,你在想看看,如果記起來再跟大家說」
「言隊,被害者的身分確認了」
「好,鍾姐你等會把照片整理好再給我們,大家先到會議室」
等大家都入座後員警把資訊都貼在白板上開始解說
「被害者女性,柯韻、三十三歲、單身且獨居、一名酒店的經理,工作可以說是朝九晚五沒有自己的空閒時間,就連他現在住的公寓也跟旅館一樣沒什麼生活痕跡」
「所以說柯韻的生活環境其實很簡單,既然單純的話是怎麼樣的仇可以把一位女性捅成這樣?」老王不解地轉著筆,拋出一個問題
「可能這個人很單純,但是他工作的地方卻不一定乾淨,酒店...也可以是一個隱藏犯罪的地方,畢竟床單一換東西一丟甚麼證據可都不見了」成思揚指出隱藏點
「柯韻在哪間酒店上班?」方偉看向員警
「在成橋路上,叫鹿喬酒店是硯山市裡最大的酒店」
「鹿喬酒店...這不是在副隊家附近嗎?」
「走啊,全部看著我幹嘛,上班了」
黃怡晴無語地說,一行人到鹿喬酒店櫃台表明來意後
「你說甚麼?有人來問過柯韻的事?!」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麥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白晝腐蝕(一)噩夢起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白晝腐蝕(二)記憶重就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黑夜無論怎樣悠長,白晝總會到來青少年時期的心理壓力,是許多人成長過程中必須面對的挑戰。 這篇文章分享了作者在學業和人際壓力下的憂慮與挑戰,以及透過自我療癒的過程,逐漸找到內心平靜的方式。 文章中呼應了許多青少年們在成長過程中的心理轉變和掙扎,是一篇激勵人心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2024-06-17
    《白晝如焚》:為愛可以瘋狂到什麼程度?難以承載的愛注定劃下句點《白晝如焚》改編自網路文學作品,劉以豪飾演男主角盧子峰,故事一開始與鄧麗欣飾演的女友林音一起在麵攤吃飯,看似在約會,但盧子峰心不在焉,對林音頗為冷淡,吃到一半就找了藉口先行離開。林音起疑尾隨盧子峰,發現盧子峰根本跑去夜店等人,兩人在夜店
    Thumbnail
    avatar
    A.NOT.HER
    2024-04-15
    白晝將盡再也沒有讓他們追的進度 再也沒有要追他們的進度 我被完成了 他們就要離開我了 或許有點像我大學時候日記寫的: 「妳已經從我身上得到你想要的了,所以妳走了。」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3-11-23
    東京版白晝之夜!直擊六本木街頭的巨型AR美術館-專訪 MoAR 開發團隊2022 年六本木藝術之夜,WHATEVER 東京與紐約辦公室同仁,共同開發 MoAR(Museum of AR)- 以建築物為畫布的藝廊。使用者拿起 iPhone 直接掃描 WHEREVER 大樓外牆上的 QR code,不需下載任何 APP 或開啟瀏覽器,就可以在 AR 中觀賞不同藝術家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Whatever Taipei
    2023-10-16
    2023白晝之夜 時間出爐:2023白晝之夜地點時間捷運一日遊(不斷更新)2023年的台北白晝之夜將於10月7日至10月8日舉行,2023白晝之夜地點選擇在臺北市信義區及大巨蛋周邊。本文除了最新2023白晝之夜資訊、捷運時間外,也分享搭配白晝之夜最適合進行的捷運一日遊給大家,並且帶大家回顧2016年至2022年間,七年的白晝之夜!
    Thumbnail
    avatar
    跟著NDeers吃喝玩樂
    2023-08-13
    〖2022白晝之夜:士林大戲院〗我們都是舞台上的人我的第二次白晝之夜:士林大戲院 Welcome to the Grand Shilin Theater,和大前年在內湖的感受截然不同。「如果士林是一部電影?」我們沒有任何預設與期待,甚至沒有先研究今年的主題,午夜時分,逕直走入戲院⋯
    Thumbnail
    avatar
    Ann
    2022-10-05
    白晝下的銀河,澎湖西衛手工麵線西衛濱海,海風強盛,又鄰近馬公,因此清代來自福建的移民路續遷居澎湖後,重視風吹日曬的手工製麵技術便一併傳入進而紮根西衛。而在太陽下揮甩著麵線的手工活,便成為澎湖專屬的風景。那天我遇到的才哥,便是西衛麵線老舖的第六代傳人……
    Thumbnail
    avatar
    林浮
    2022-05-21
    一時無酉 ︳白晝間的無酒精調酒吧「無酒精調酒吧」聽起來頗為時髦風尚,但應該會有人很納悶?到酒吧卻不攝取酒精豈不是太不划算了…  開在中山站一棟百年古蹟日造房舍裡的一時無酉,不僅只挑戰賣無酒精調飲,也更是只在白天營業的空間,顛覆了一般常識中,認為放鬆休愜、調劑身心只能在夜間酒吧聲色場所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