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粉墨登場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cottonbro from Pexels
「如果我們討論的舞會只是一個想像呢?」
「而由想像中虛構的美好,引發對照於現實生活中的無奈,我想可以造成一種所謂憂鬱的情境」,怡君講出靈光一現的想法。
「這個想法蠻有意思的,可是如何利用表演來帶出想像的情景呢?」,小組長接過了怡君的話,提出問題來。
緊接著一個一個有趣的想法 就在組員中『腦力激盪』地散開而來。
「我想就由沉思吧!如果我們可以有另一位伙伴來扮演女主角的分身,那就可以由分身去演出想像中的世界了」
「最好沉思是用一種期待的心情來開始,我覺得那更能引入主題,不妨也交代出女主角是將要去參加舞會的狀況」
「那來個電話邀約好了,就由電話鈴響以及配合女主角拿起話筒的回應,來表示有場舞會要她準備參加」
「喔!別忘了,最好舞會中就有一個理想中的情境會出現,譬如有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正在等著她之類的」
小組長接著說:「不錯,我們大致有一個輪廓了,但還是要想想如何由沉思引出分身女主角,以及到底舞會這個所謂理想的情境為何終究會落空」
「我想如果以參加舞會來說,每個人一定會在鏡子前妝扮自己,那時一定是帶著期待的心情的,當然如果此時我們可以將分身的女主角安藏在鏡後,或根本就由分身與本尊表演鏡中以及鏡前本人,那就點出了虛構與現實」
「最好是扮演鏡前及鏡中的兩位演員,能設計一些摹擬照鏡子的化妝或穿衣打扮的對照動作」
「很好的意見,我們還可以由鏡子前面的本尊在完成化妝之後的沉思,引發分身離開鏡框,去表現想像的世界,只不過不曉觀眾看得懂不懂」
「我想應該還好,只要我們也同時交代由想像回到現實的甦醒,他們應該是可以體會的」
「接下來如何造成想像與現實的差距呢?」
「可否讓這個想像的舞會出差錯呢? 當然剛剛警察臨檢的想法似乎也可以算是一個」
「我覺得警察臨檢的衝突性還是不足,我想來場打架好了,最好有人掛掉,才夠狗血」
「我沒有其他想法,但覺得這種結局有一點點的太過簡單」
「應該還好,一方面是這首歌的時間不長,因此不可能有太多的時間來發揮,再加上要讓大家很容易地了解衝突的造成,這種年輕人因爭風吃醋而造成的打架鬥毆,看樣子還算合乎邏輯的」
「其他的伙伴還有什麼想法呢?如果沒有的話,我想故事大綱大概就是這樣了。我們接下來分配角色,當然有自願者優先,待會兒就開始來做彩排吧!」,小組長稍稍為了這段的討論做了總結。
由各組所準備的晚會表演節目,都陸續在晚餐前後的空檔時間裏逐漸成型了。而也由於參與節目的準備,使得原本彼此的陌生感慢慢消失,每位伙伴都希望自己小組的表演能在今晚的晚會節目中,吸引最多注目的眼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